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佛普拉斯 黃信堯:讓台灣印象更立體

2017/12/3 11:10(12/4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日電)電影「大佛普拉斯」首度跨海新南向,連續3場放映會與新加坡影迷的近距離互動,讓導演黃信堯充分感受熱情魅力,黃信堯指出,「大佛普拉斯」讓台灣的印象更立體。

第28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銀幕大獎,「大佛普拉斯」是唯一入圍的台灣電影,雖未能獲獎,這部電影卻已讓新加坡影迷印象深刻,不僅兩場放映會一票難求,連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特別加碼包場的放映會,也同樣大爆滿。

黃信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大佛普拉斯」是描述台灣中南部濱海的故事,台灣10幾年以來一直缺乏這一塊故事,他書寫這樣的故事,就是希望讓台灣的面向更多元。

他指出,新加坡朋友對台灣的認識可能只停留在台北、台中、高雄等都會地區,可能比較難以理解鄉村地區生活,因此,透過「大佛普拉斯」可以讓台灣的印象更立體。

黃信堯表示,能夠透過電影認識世界或國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大佛普拉斯」就是從台灣土地出發,反映台灣當下的故事,讓更多人去理解台灣人的不同面向。

黃信堯指出,希望能在東南亞以新加坡做為前哨站,讓「大佛普拉斯」在新加坡受到更多矚目,期待這部電影在東南亞有更多放映的機會。

大佛普拉斯是黃信堯首部劇情長片,在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中,拿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攝影、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獎座。

黃信堯出生於1973年,國立台南藝術大學畢業,擅長以嘲謔口吻與黑色喜劇敘事風格凸顯人生與社會的荒謬。

第28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今天落幕,這項從11月23日舉行的新加坡年度盛事,每年都吸引東南亞地區影迷參加。106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