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創作撞牆期 庾澄慶做自己愛的音樂

2017/12/5 17:35(12/5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萱、卞金峰台北5日電)藝人「哈林」庾澄慶出道超過30年,近期推出籌備將近2年的全新專輯「西哈遊記–庾澄慶的音樂奇幻之旅」,以西遊記後期做為新專輯背景,也是他音樂生涯中的第31張專輯。

相當注重隱私的庾澄慶,在今天的發片記者會中,他一手抱著包巾、一手拿著麥克風出場,引發在場媒體好奇是否首次帶著6個月大的女兒亮相,包巾打開竟是Q版的悟空娃娃,呼應自己新專輯的造型。

庾澄慶30年音樂生涯中創造許多紀錄,他也坦承曾有一段撞牆期,一開始出道時想要炫技,但他發現當他將所有「招式」都用出來之後,卻吸引不到觀眾目光。

庾澄慶說,30年前做音樂很開心,但有一段時間做音樂像是在「交作業」,「還好現在又回到開心的時候」。

近期他想做一個「實驗性」的音樂演出,也許MV中沒有什麼劇情,但會以大家想像不到的方式來演出,庾澄慶說這次的「西哈遊記」是目前比較能執行的創作音樂專輯。

新專輯「西哈遊記」包括「猴喜翻」、「猴lonely」、「錯到底」等共17首歌,庾澄慶不只邀請了演藝圈好友張學友一同拍攝MV,記者會中還有許多藝人特別錄製影片加持,大跳專輯首推主打歌「猴喜翻」,包括羅志祥、韋禮安、蔡依林、那英、蕭敬騰等人,甚至連鑑識神探李昌鈺博士都跟上了這一波「猴舞狂潮」。

當庾澄慶被問及哪位藝人跳得最好,他笑稱「李昌鈺博士如此高齡還跳猴舞活動筋骨,是影片中跳得最好的」。

庾澄慶曾經在演藝圈中有「奇葩臉」稱號,今天也在記者會中表示,他覺得凍齡的祕訣就在「不要生氣」,外部的保養不如內部的保養,更提到任何人都無法影響銷售量,也不會因為專輯銷量而影響到自己的心情,面對網友對新專輯評價十分兩極,他笑笑表示對自己目前的作品十分滿意,未來也會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西哈遊記」說的是後西遊,孫悟空、沙悟淨等人在取經之後的故事,描述西天取經後一百年的世界,神一代和魔二代的故事,神一代是經典人物孫悟空、豬八戒在取得佛經後被封為神,因此稱為神一代,魔二代是取經路程中碰到蜘蛛精、牛魔王的下一代。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