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陶喆出道20週年音樂會 感念父親陶大偉

2017/12/6 22:07(12/6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6日電)出道20年的歌手陶喆開創R&B華語流行音樂新格局,唱過無數膾炙人口經典歌曲,今天晚間他舉行音樂派對,感念父親陶大偉,現場有很多歌迷親友齊聚,讓他倍感溫馨。

為了慶祝出道20週年,陶喆砸下新台幣百萬元在台北舉辦音樂會邀粉絲同樂,打造有如大型演唱會Live Band舞台共7人的樂隊編制,開場就演唱首張專輯的經典情歌「飛機場的10:30」,瞬間勾起在場所有人共同記憶。

接著一首首經典情歌的組曲,令歌迷有如乘坐時光機般,回到出道的1997年,重溫陶喆的音樂創作。過程中還播放多名演藝圈重量級友人錄製的VCR獻上祝福,氣氛溫馨。

陶喆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心情其實很「淡定」,但一想到台下有些歌迷是從第一張專輯跟到現在,也有中間才加入的粉絲,讓他多少會有些感觸,直言「不會刻意忍著不哭,就真情、真誠面對大家」。

回憶起出道20年裡曾出糗的經驗,陶喆難忘人生第一個通告,當時他上綜藝大哥張菲的節目「龍兄虎弟」,準備結合樂器表現人聲合唱A Cappella和節奏口技B-box的演出,當時他的父親也在台下觀看,沒想到表演途中機器竟意外壞掉,無法順利表演令陶喆心中留下很深的創傷。

一提起父親,陶喆感性表示「可惜爸爸不在,因為他是一路陪著我走過來的人」。20年演藝生涯中,陶喆感念父親給予他許多幫助,並且會提出很直接的建議。

陶喆回憶,陶大偉在他首張專輯宣傳期結束後,就直接和他說「要不要繼續做第二張」,鼓勵陶喆要堅持朝音樂之路邁進。

儘管今晚陶喆的母親因安排行程無法到場,但他的妻子Penny及他的岳父、岳母都有到場,陶喆說:「爸爸在天上看,媽媽雖然沒辦法到,但還是有很溫馨的感覺。」

陶喆更大方透露,已開始談明年大型巡迴演唱會活動,正在找製作團隊合作,他自信說,「表演形式和舞台感受絕對會和之前很不一樣」,除了音樂,也會是值得期待的表演規格。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