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VR觀落陰 台灣短片入選北美指標性影展

2017/12/7 13:51(12/7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導演徐漢強首部VR電影短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獲國際影展注意,入選美國歷史悠久的知名獨立電影節「日舞影展」的「新先鋒」單元,也是該單元設立11年來,首度入選的台片。

由高雄市電影館企劃的高雄VR Film Lab,今年邀請5名台片導演改變創作模式,開創「全台影展首度自行開發VR(虛擬實境)電影短片」里程碑,其中徐漢強的「全能元神宮改造王(Your Spiritual Temple Sucks)」成功入選指標性國際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為北美獨立電影最重要的指標性影展,有別於歐洲三大影展,創立已34年的日舞影展選映的電影兼備藝術價值與商業潛力,極具世界影響力,這也是影展中的單元「新先鋒(New Frontier)」設立11年來,台灣首度入選該單元的台片紀錄。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加入8位元電玩元素並結合台灣傳統文化,是一齣以觀落陰為主題,透過VR一窺靈界元神宮與陽世際遇雙線敘事的笑彈喜劇,由「花甲男孩轉大人」劉冠廷、「天黑請閉眼」孫可芳和張翰等人主演。

徐漢強表示,希望美國的影迷也能感受到這部跨越語言的民俗喜劇,同時很期待首映當日與影迷互動,雖然劇情的「觀落陰」題材或許西方觀眾較陌生,但他將以「靈魂出竅」解釋劇情上的巧思。

對徐漢強來說,出國參展不只是對他創作上的肯定,更期待與各國影人交流及取經的過程。他認為,有許多珍貴的想法及記憶、甚至是在創作上被激勵,很多時候都是在國外參展才能獲得的寶貴經驗,因此他也相當期待在日舞影展的收穫。

「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製作公司綺影映畫製片人陳斯婷表示,被選映為日舞影展觀摩對創作團隊是極大鼓勵,在1月登場的日舞影展更是進軍國際市場重要的跳板與前哨站,也證明了本片及徐漢強在全球市場的商業的可能性。

日舞影展「新先鋒」單元自2006年創立,旨在鼓勵世界以新媒材創作或是敘事創意實驗電影短片,自2012年開始注目VR電影創作,而2013年更注目AR單元,是極具指標的前瞻性單元。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