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菜鳥記者94狂 世大運逐夢紀錄片首映

2017/12/13 15:49(12/13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3日電)紀錄片「菜鳥記者94狂」今首映,描述3名菜鳥體育記者在世大運期間逐夢過程,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盼藉青年議題的紀錄片,帶領社會看見在結構性困境下,青年如何殺出血路。

「菜鳥記者94狂」今天在光點華山電影館首映,賴香伶及導演蔡侑勳、緯來體育台長文大培等人出席,影片中3名主角黃昶豪、梁語庭、鄭雅方也到場分享心路歷程,讓民眾感受「菜鳥記者」所流露的職場生命力。

去年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製作2016勞動紀錄片「阿姐向前衝」,紀錄2名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如何克服年紀和體力的挑戰;今年聚焦青年就業議題,「菜鳥記者94狂」側拍3名菜鳥記者在世大運期間,面臨工作挑戰和成長過程,同時呈現高張力的記者職場紀實。

賴香伶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家看到體育熱情賽事背後所傳達的精神,包括競爭、勇往直前和超越,同時帶領社會看見在結構性的困境下,青年如何殺出一條血路,而媒體記者往往是最血汗、最需要被看見的一群。

賴香伶說,片名中的「狂」已經是年輕世代新的溝通語彙,也是對自我的肯定,同時更可成為帶動旁人的動能。談及片中舉重選手江念欣因手破皮僅奪銅牌落淚的一幕,和菜鳥記者梁語庭哭的一幕,賴香伶說:「我認為是同質的。」

「菜鳥記者94狂」拍攝期約3、4個月,期間主角們分別經歷世大運各種大型賽事的採訪及報導工作,蔡侑勳說,看到他們認真付出、投入熱忱,令他深受感動,更讓他回想起剛出社會逐夢的過程。

對於很多人都懷有熱情和夢想進入體育圈,文大培建議,應秉持「莫忘初衷」的精神,遇到任何挫折都是養分,回頭想會覺得這些都是難忘的事,沒有挫折就不會成功。

前體育主播徐裴翊表示,要當一名體育記者「不是只看陳金鋒敲全壘打」,還要付出很多,而他們做的事情就是讓觀眾看到他們眼中的體育世界,相信菜鳥記者們會越來越好。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