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部長致函寶萊塢 要求職場無性騷擾

2017/12/14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4日專電)在好萊塢爆發性醜聞及一些寶萊塢女星反映曾遭性騷擾後,印度婦女與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昨天寫信給寶萊塢製片和導演,要求檢視工作環境,確保女性不會遭性侵與性騷擾。

「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天報導,莫妮卡(Maneka Gandhi)昨天寫信給包括寶萊塢知名明星兼導演沙魯克汗(Shah Rukh Khan)等大牌導演和製片。

莫妮卡在信中指出,身為電影公司和組織的領導者,不僅應該對直接雇用人員,也應對委外及臨時工作人員的安全負起道義上和法律上的責任。

她在信中說:「希望你們能親自領導且誠懇地承諾,致力確保工作環境沒有任何女性遭受性騷擾。」

莫妮卡要求所有印度的組織機構,都要以書面方式確保工作環境沒有性騷擾等問題發生,遵守印度於2013年通過的職場性騷擾防制法。

在好萊塢知名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遭控染指多名想闖蕩影壇年輕女性的性醜聞爆發後,全球社交媒體10月掀起「#我也是」(#MeToo)反性騷擾與性侵全球網路標籤活動,許多女星包括一些寶萊塢女星,也在社交媒體透露自己或別人曾發生遭導演、製片、男明星性騷擾甚至性侵的事件。

以藝名「迪力普」(Dileep)在南印度走紅的馬拉雅拉姆語(Malayalam)電影男演員比拉依(Gopalakrishnan Padmanabhan Pillai),今年也被控涉嫌綁架和騷擾一名女演員,遭警方逮捕,但比拉依否認指控。

印度婦女與兒童發展部官員表示,在社交媒體掀起「我也是」活動後,政府就開始採取積極措施,包括寄信給寶萊塢知名導演與製片,並在公共部門網路系統設置線上投訴信箱SHe-Box,接受投訴遭性騷擾等,並把這個信箱推廣到私營部門。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