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禁忌 女演員泣訴韓名導金基德性虐待

2017/12/15 21:21(12/15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位曾參與南韓獲獎導演金基德作品拍攝的女演員,隱身於白色帷幕後泣訴在片場遭金基德性虐待。這是在受害者畏懼公眾羞辱的保守國家中,女演員挺身指控加害人的罕見案例。

法新社報導,金基德(Kim Ki-Duk)是南韓最著名電影導演之一,他曾因「聖殤」(Pieta)榮獲2012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也以「援交天使」(Samaritan Girl)奪下2004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

這位女演員說,她參與拍攝金基德2013年的電影「莫比烏斯」(Moebius),這部以亂倫為主題的驚悚電影讓她「深受創傷」。

她指控遭金基德身體及性虐待,稱金基德在片場上毆打她,並在換角前強迫她進行劇本未含、不必要的性愛和裸露鏡頭。

她本週於首爾對記者表示:「我每天都怕得要命…我害怕如果我舉發他,他會再度毆打我。」

這位女演員因為害怕被羞辱而不願露臉及公開姓名,在這個科技高度發展,但父權價值觀仍根深蒂固的國家,外界仍期待女性貞潔且順從。

維權人士表示,南韓女性受害者若出面指控,經常會面臨惡毒網路霸凌及人身攻擊等嚴苛挑戰。(中央社鍾佑貞)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