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宏恩專輯 不僅有文化還有森林保育

2018/1/9 16:05(1/9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台東不僅有金城武樹,還有「王宏恩樹」。台東布農族藝人王宏恩今天在故鄉的森林博物館種下一棵牛樟樹,他還發願,只要有人買一張專輯,他就會種下一棵樹。

王宏恩日前回到故鄉,和長輩在鸞山部落「會走路的樹」下,一起發表新專輯「會走路的樹」,選擇從自己的部落出發,就是要融入故鄉的人、事、地、物,還有族人的文化。

王宏恩今天再度回到鸞山部落在「會走路的樹」旁的森林博物館,和擔任館長的叔叔搭瑪‧阿力曼一起種下一棵牛樟樹,王宏恩被土地的芳香吸引,雙手捧起泥土深吻,表達對土地的感動及愛。

王宏恩說,他的「會走路的樹」專輯受到廣大迴響和歡迎,他和叔叔阿力曼思考原因,除了唱片好聽的歌外,也融合了文化,裡面有6首歌是布農族古調,因此是一張含有文化元素的專輯,所以受到歡迎。

他說,和叔叔發想,這張唱片如果有好聽的歌、有文化,如果再加上有環境保育,一定會更好,於是和叔叔合作「希望小樹計畫」,只要有人買一張「會走路的樹」專輯,叔叔就在森林博物館和鸞山部落種下一棵樹。

王宏恩說,感念叔叔阿力曼為自己帶來的創作靈感與深入思考,「音樂真的要回到自己的生命才能夠感動自己,當自己都被感動的時候,就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

王宏恩笑著說,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有金城武樹,鸞山森林博物館除了會走路的樹,從此就多了一棵「王宏恩的樹」。希望此舉讓更多人重視環境教育、森林保育與文化重建的重要,「讓會走路的樹一步一步走進每個人的心裡,共同維護東台灣這一片美麗的淨土」。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