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佳慧唱歌習慣手叉腰 黃子佼:洗澡呢

2018/1/9 21:07(1/10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9日電)金曲歌后彭佳慧今天在北京舉行新專輯「我想念我自己」發表會。她說,自己習慣手叉腰,是舞台表演的小訣竅,連炒菜時也叉腰。主持人黃子佼則妙語反問:「那洗澡的時候呢?」

彭佳慧新專輯「我想念我自己」已於2017年12月29日在台灣推出,今天在北京是舉行「加盟索尼音樂暨新專輯發行」記者會,主持人是黃子佼。

記者會現場在黃子佼的妙語搭腔下,笑語不斷。對於習慣性手叉著腰間、一副要潑婦罵街的姿勢,彭佳慧答說:「是、唱歌也是,連炒菜的時候也叉著腰。」她並反問黃子佼:「要不然那隻手要放在哪?」

彭佳慧強調說,手叉腰扶著,在演唱時還可不時變換姿勢。黃子佼則接話說,平常都沒有注意到這細節,原來是彭佳慧表演的台風、小訣竅。他還模仿姿勢認真地問說:「那洗澡的時候呢?單隻手能洗嘛?」引來現場大笑。

對於這張新專輯,彭佳慧表示,2016年獲得第一座金曲獎歌后獎座時,當晚慶功宴就決定要籌劃「關於女人與愛」的下一張系列作品,而長達一年的收歌期,則聽過數百首樣帶(demo),最終找到一種藉由不完美來表現完美的演繹唱法。

新專輯除了與其他音樂人熊仔、范范等人合作,彭佳慧也透露說,爵士嘻哈歌曲「關你屁事啊」原是一首都會風格強烈的獨唱融合爵士樂(jazz fusion),在錄完第一階段後突發奇想,覺得可加一段rap,但因熊仔的音樂性更強,她自己最後反變成配唱。

另一首歌「姑娘」,則因彭佳慧曾幫已故音樂人劉偉仁紓困,劉生前許諾將「姑娘」版權相贈,卻因病故而未竟。後在製作這張新專輯時,彭佳慧提議收錄此歌曲,獲製作群同意並成為壓軸之作。

在今天的發表會上,索尼音樂除送上新專輯的黑膠唱片與復古留聲機做加盟紀念品外,也舉行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啟動儀式。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