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導演入選坎城影展創作營 籌拍長片

2018/1/13 20:10(1/14 2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3日電)曾獲台灣女性影展最佳短片獎的年輕女導演劉家欣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計畫,入選今年坎城影展電影基金會駐村創作營,創作營每年徵選12名外國導演,劉家欣是首位獲選進駐的台灣導演。

劉家欣2015年30分鐘短片「凡凡」入圍法國克勒蒙費宏(Clermont Ferrand)影展國際競賽單元,還應邀到德國、比利時、荷蘭、加拿大等影展放映。2016年在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獲台灣競賽獎首獎。

「凡凡」故事講一個20幾歲中產階級年輕女孩的身體實驗冒險,出於好奇到酒店工作。劉家欣在台北受訪說:「故事裡的女孩情感受挫後,想嘗試身心分開。影片想探索台灣女孩如何看待自己的身體,探索性、階級等議題。」

近年從事獨立影片編導與製作,遊走紀錄片、錄像和劇情片之間,劉家欣的影像作品大多關注當代女性議題。她獲主辦單位通知,寫作中的長片計畫入選坎城影展電影基金會設在巴黎的駐村創作營,預計3月出發。

劉家欣說,計畫拍攝的劇情長片將以短片「凡凡」的故事為原型,應會再增加其他女性角色。

這個為期4個半月的駐村計畫,對象是籌拍第一或第二部劇情長片的年輕導演。每年分兩階次,一次選入6名外國導演,每月給予800歐元獎助金。參與創作營的導演可在此獲得劇本寫作指導,駐村期間可免費到巴黎的電影院看電影。

在台北準備投件,通過越洋Skype面談後獲選到巴黎的創作營,劉家欣坦承很緊張,「因為根本還無法想像影片未來的樣子」。

光譜映像(HOUSE ON FIRE)負責人、熟悉國際影展的電影監製王琮說,這表示劉家欣受世界級影展肯定為新銳導演,希望可鼓舞台灣其他年輕創作者。107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