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建宏不適任決議 陳郁秀:非黑箱作業

2018/1/15 15:17(1/15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針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認定「不適任」,董事長陳郁秀今表示,沒有「不同調政治介入問題」,董事會黑箱作業說法更是無稽之談,而華視去年虧損降低,也並非是任何人單獨貢獻。

華視日前召開董事會,以不記名投票過半數認定總經理郭建宏「不適任」。董事長陳郁秀當天提出「總經理評核書面資料」,列出郭建宏不適任的7大原因,針對決議結果,引起外界諸多議論。今天陳郁秀率其他董事包含施振榮、徐瑞希、張天立等人一同在華視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向外界說明。

陳郁秀開頭表示,政院與文化部皆支持董事會的決議,並無媒體所謂「不同調政治介入問題」。

陳郁秀表示,董事會是依規定每年對總經理、副總經理進行「適任評核」,11日當天以10:5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不適任案,「這是多數決,不是任何一人的意見」。

她說,華視董監事成員包含學者、律師、媒體人等各領域,董事會是依職權負起應負的管理督導之責,這樣才對得起全民,「黑箱作業的說法是無稽之談」。由於公視和華視每個月都必須舉行董事會,因此,所有董、監事對於公司內部經營都非常清楚。

華視2006年併入公廣集團,成為公廣集團一員,陳郁秀指出,雖然華視大部分是公股,仍有16.76%是屬於民股,華視夾處在公共和商業兩種,不同組織發展邏輯下,一方面進退兩難、發展不易,另一方面也造成規範不明、苛責不易。

陳郁秀表示,華視當前面臨轉型,需要的是能落實多元價值等公共理念、帶領華視的總經理;對於郭建宏在民間影視圈有亮眼表現,對他完成階段性任務非常感謝,「但他對於公共事務認知與經驗不足,這是董事會認為他不適任的主要原因」。

針對2017年華視虧損明顯降低,陳郁秀指出,主要是轉播世大運的收入以及上半年沒有製作任何節目,而轉播世大運的收入,是華視上下同仁包含民間共同努力的結果,不是任何一人單獨的貢獻。

陳郁秀說,現階段華視要迎接新時代,對於數位匯流等時代趨勢擁有國際的視野,提供年輕人發揮空間,讓每一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有個發聲的平台。

最後,她感謝郭建宏一年來完成階段性任務,勞心勞力的付出。107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