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展曼谷登場 導演們開心交流

2018/1/18 08:44(1/1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7日專電)曼谷2018台灣電影展今天晚間揭幕,精選8部台灣電影和兩部泰片,展開一連7天的放映活動,促進台灣與泰國文化藝術交流,首場吸引許多鄉親僑胞和泰國朋友慕名前來。

此次電影展的開幕片是台灣第一位原住民女導演陳潔瑤的作品「只要我長大」,故事描述三個在山上森林裡長大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各自不同的問題,但他們看到的是世界美好的一面,也充滿了活力。有一天,孩子們偷聽到他們年輕身障女老師藏著的錄音帶中美妙歌聲,他們決定把錄音帶到台北。

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童振源表示,文化是拉近台灣與泰國人民間距離的一種方式,透過電影的放映,讓泰國朋友更瞭解台灣的文化、藝術創作以及生活方式,更希望透過電影來增進雙方友誼。

前來參加開幕的導演賴國安表示,他的作品「上岸的魚」在台灣尚未上映,到今年3月中才會上映,能夠到曼谷與泰國朋友分享,他非常開心。

另一部電影導演侯季然在受訪時表示,非常榮幸將有關台灣70年代民歌運動的紀錄片「四十年」帶來曼谷,期待獲得泰國觀眾的青睞與迴響,他也希望與泰國的電影界朋友交流,甚至開發未來創作的故事與題材。

剛剛與夫婿度過金婚紀念的泰國僑務委員袁范玉蘭說,有好長一段時間未曾進到電影院裡看電影,這次有機會欣賞到台灣導演的作品,而且又是參加國際影展的佳片,特別與夫婿前來,也重溫年輕時光,真想要每一部電影都來看。

曼谷2018台灣電影展自17至23日在曼谷EmQuartier百貨內的電影院舉行,除上述電影外,還有「一路順風、」「強尼凱克」、「白蟻─慾望謎網」、「青田街一號、」「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台灣電影,以及泰片「當光影不再」(Phantom of Illumination)和The Story of Nampu。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