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希希談長城票房鎩羽:水土不服

2018/1/19 14:00(1/19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8日專電)首部中美合拍的史詩電影「長城」票房鎩羽,執導「三國」等多部史實電視劇的中國大陸導演高希希今天表示,把好萊塢的元素強加於中國電影裡,水土不一定服。

表彰他20多年來累積的影視成就,高希希獲邀在好萊塢中國大戲院(TCL Chinese Theatre)廣場前留手足拓印,他的賢內助也曾是演員的白玉和寶貝女兒也受邀觀禮。

他致詞時引荀子「勸學篇」中的章句「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指出,經過這20多年,自己也一步一步來到好萊塢星光大道,並說好萊塢眾多經典作品,一直是他影視生涯的無言良師。

高希希隨後受訪被問喜歡拍電影還是電視劇,他說喜歡電影,因電視劇是個長敘事過程需要時間,電影會更精練更有意思。他下部電影的計畫已經在談合作意向,好萊塢中國大戲院的老闆有個劇本打算找他。

不過2016年上映的長城(The Great Wall)雖然大咖雲集,包括麥特戴蒙(Matt Damon)、劉德華、景甜和黃軒等,導演更是名聞中外的張藝謀。

據「紐約時報」(NY Times)報導,這部耗資一億5000萬美元的鉅製,北美與加拿大的票房僅收1800萬美元。

中央社記者問擅長史實題材的高希希,中國元素與風格的電影進軍好萊塢,該如何呈現才能成功?高希希表示,長城不能再以優劣予以評價,因所有的元素置入電影裡,首先得適應這部電影的表現方式,還有就是如何適合觀眾欣賞。

他說,把一些好萊塢的元素強行加入中國電影裡,水土不一定服,也不一定適合兩邊觀眾的需求。

高希希表示,當今是資訊化時代,已經不存在資訊封閉,因此創作還是得本著嚴肅態度,而不是純粹模仿完成一部作品而已。

好萊塢中國大戲院總裁庫許納(Alwyn Height Kushner)與聯席董事長薩馬哈(Elie Samaha)稱讚高希希,從影至今,完成了超過70部傑出優秀的影視作品,很高興以留手足拓印的方式尊榮高希希,因只有好萊塢的巨星才享有這尊榮。

電影「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Star Wars Episode VI: Return of the Jedi)製作人卡山吉安(Howard Kazanjian)則說,高希希的手足印拓於水泥板上,從今起他已成為好萊塢中國大戲院的傳奇之一。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