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KBOX風雲榜眾星雲集 輪番獻公開首唱

2018/1/20 22:50(1/21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20日電)KKBOX風雲榜今晚在高雄巨蛋登場,不少歌手首次公開獻唱作品,包含謝霆鋒狂刷吉他高唱搖滾新歌、張惠妹唱催淚新曲「身後」,黃明志更和鄧紫棋首次在台飆唱夯曲「漂向北方」。

第13屆KKBOX風雲榜今年移師高雄,晚間在高雄巨蛋集結多名「風雲」歌手演出,包含天后aMEI張惠妹、林俊傑、謝霆鋒擔任年度風雲大使,更由歌王陳奕迅領軍盧廣仲、楊丞琳、鄧紫棋、周湯豪擔任年度風雲歌手,堪稱國際級演唱會豪華陣容,吸引滿場1萬1000名觀眾嗨翻巨蛋。

開場先由近期強力宣傳新專輯的張惠妹打頭陣,以首次公開演唱催淚歌曲「身後」抒情揭開序幕,接著一連演唱新專輯歌曲「連名帶姓」、「你說了算」。她在後台受訪時笑說,自己的演唱會比較輕鬆,多人Party的舞台反而讓她備感壓力,同時期待2月新歌演唱會再和歌迷見面。

許久未在台公開演出的香港歌手謝霆鋒,今晚不僅深情演唱「因為愛所以愛」,還為台灣粉絲帶來狂野奔放的新曲「異想天開」、「活著viva」,狂刷吉他帥氣搖滾演出,不斷讓台下尖叫聲掀翻高雄巨蛋的屋頂。

近幾年不受限演戲、主持領域的謝霆鋒在後台受訪表示,新專輯一直在努力籌備中,今晚他以尖聳的龐克金頭造型帥氣登場,令眾人印象深刻,他笑說,「有拿熨斗壓了幾下」,成功在1小時內完成。對於接下來的表演工作,他表示2018年不專於演戲或唱歌工作,要有「緣分」遇到好的作品和劇組。

美聲歌王林俊傑今晚配合燈光秀神秘出場,為了風雲榜演出,他帶了10名舞者、13名樂手磅礡演出,一連演唱新專輯3首歌曲,更誠意十足加碼演唱觀眾票選的經典國語歌「末日之戀」,但他在後台受訪時坦言,因時差的關係喉嚨有些不舒服,但整體不影響演出。

今晚另一大亮點,是創作歌手黃明志和實力派女唱將鄧紫棋首度在台灣合唱「漂向北方」,該曲是KKBOX年度排行榜第二名的高人氣歌曲,兩人在KTV合唱的版本更在影音平台突破1400萬點擊觀看,前奏一出就令觀眾尖叫連連,黃明志在後台受訪時,更力讚鄧紫棋歌聲十分具有「穿透力」。

鄧紫棋在風雲榜中還演唱去年在KKBOX排行第三名的電影主題曲「光年之外」,以唯美又搖滾的表現完成演出。她在後台受訪透露,今年將發行新專輯,並表示很希望能與張惠妹及「饒舌皇后」葛仲珊合作。

近期因演出電視劇以「鄭花甲」一角紅遍大街小巷的盧廣仲,今天除了演唱夯曲「魚仔」,更首度公開演唱電影「花甲大人轉男孩」主題曲「幾分之幾」;此外,有偶像臉蛋更有唱跳實力的畢書盡(Bii),除了全球首唱新歌「聊傷」,更直接在舞台上宣布個人演唱會8月進攻高雄巨蛋。

今晚壓軸由香港天王級歌手陳奕迅擔綱,他除了用心安排長達10首、14分鐘的中英粵語金曲串燒,最後一首更演唱KKBOX 2017年排行榜冠軍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為今晚眾星雲集的風雲榜畫下完美句點。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