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尊榮女性當道 盤點無緣奧斯卡的遺珠

2018/1/24 1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3日專電)約莫兩週前,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風向球的金球獎,詹姆斯法蘭科獲頒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項,當各方看好他可望問鼎小金人之際,疑因一樁性侵醜聞,使他無緣奧斯卡。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今天公布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凸顯反性騷擾與尊榮女性當道的氛圍。

美國娛樂網站Deadline Hollywood報導,不只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因涉性醜聞被奧斯卡金像獎劃清界線,知名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也捲入同樣麻煩,波及他的最新力作「愛情摩天輪」(Wonder Wheel)。

報導說,即使「愛情摩天輪」找來曾獲小金人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挑大梁,可能是伍迪艾倫的緣故,她的精湛演技被刻意忽略了。

曾因「赴湯蹈火」(Hell or High Water)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原創劇本獎項的泰勒謝里丹(Taylor Sheridan),首度自編自導「極地追擊」(Wind River)獲得不少好評。

可惜極地追擊掛名溫斯坦影業公司(The Weinstein Company)出品而遭池魚之殃,也是無緣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的遺珠之一。

溫斯坦影業公司由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鮑柏溫斯坦(Bob Weinstein)兄弟創辦,因哈維溫斯坦被控性侵等不當行為陸續曝光,掀起了「#我也是」(#MeToo)反性騷擾與反性侵的全球網路標籤活動浪潮。

好萊塢的反性騷效應,使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彰顯尊榮女性的特色,像是女演員擔綱關鍵角色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入圍13座獎項,還有「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也入圍7個獎項。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因主演「郵報:密戰」(The Post),第21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項,締造演員獎項的紀錄。

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因執導「淑女鳥」(Lady Bird)入圍最佳導演獎項。據美國「綜藝」(Variety)雜誌網站報導,她是第5個被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女導演。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