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琪峰御用配樂大師 杰摩訪台化身DJ

2018/2/8 19:50(2/8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8日電)以杜琪峰御用配樂大師聞名的法國知名電子音樂家杰摩(Xavier Jamaux)造訪台灣,10日將化身DJ,與創意團隊結合,進行一場視覺、投影,與音樂的藝術饗宴。

杜琪峰是知名導演、監製,過去有「盲探」、「大隻佬」、「瘦身男女」、「孤男寡女」、「八星報喜」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杰摩過去為「文雀」、「單身男女」、「車手」、「毒戰」、「三人行」配樂,因此以杜琪峰御用配樂大師聞名。

杰摩為「文雀」、「三人行」的配樂,分別入圍第45屆、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過去曾造訪台灣的他,這次低調來台,10日晚間將在台北的102 Co working space進行Gene: Xavier Jamaux Alive中化身DJ,透過電子音樂揉和其擅長的編曲技巧,與投影、視覺藝術家創作結合,呈現一場讓五感交織的體驗。

活動當天杰摩將主掌DJ檯,扭轉電影配樂曲目,混合法式舞曲,帶來一場全新情境的體驗,顛覆大眾對電影配樂的想像。

笑稱自己是電子靈魂樂(Electro Soul)音樂製作人,但杰摩的作品可以聽到浩室(French House)、香頌(French Touch)、電子(French Electro)與迪斯可(Disco)等多重元素所交疊出的濃烈法式舞曲風格。

杰摩過去是法國獨立樂團Orange的鼓手,後與柯林(Marc Collin)組成雙人團體Ollano,以Bangbang名義與其他藝術家合作,發表多首電音創作,近期專攻配樂。

在電影音樂創作上,杰摩曾與香港知名導演杜琪峰、鄭保瑞,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漢內克(Michael Haneke)、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導演溫特伯格(Thomas Vinterberg)等人合作。(編輯:方沛清)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