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反職場騷擾基金 艾瑪華森捐4000萬

2018/2/18 2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趕在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今天頒獎前,為幫助職場上遭遇騷擾和虐待的女性,在數百名女星背書下,英國誕生一個新的基金,並獲得英國演員暨社運人士艾瑪華森捐助100萬英鎊。

法新社報導,有英國奧斯卡獎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將在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這個訴求正義和平等的基金,搶先透過公開信宣布成立,表明聲援美國的「時間到了」(Time's Up)運動。

基金獲得約200位女性簽名背書,包括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和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等女星。

基金公開信以「親愛的姊妹」稱呼開場,呼應1月好萊塢眾星連署的類似基金聲明。內容呼籲推動國際運動,消滅好萊塢名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侵醜聞所暴露出的虐待文化。

新基金的募款網頁顯示,以「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聞名,目前擔任聯合國(UN)婦女親善大使的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基金一成立便捐助100萬英鎊(約新台幣4079萬元)。

綺拉奈特莉和英國男演員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也分別提供1萬英鎊(約新台幣40萬7000元)捐款。

基金將用來設立顧問、支援和倡議的網絡,以解決各類職場上的虐待問題。(譯者:張正芊/核稿:何宏儒)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