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美入圍柏林影展 黃榮昇:返台後要更努力拍片

2018/2/23 09:39(2/23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2日專電)活躍於廣告圈的導演黃榮昇,轉戰電影圈的第一部長片「小美」就入圍柏林影展,他在柏林受訪時表示,這次參展經驗激勵他回台灣後要更努力拍片。

「小美」一片是敘述來自台東的吸毒少女小美,到台北工作後離奇失蹤的故事。片中的小美尿布不離身,交友和找工作都遇到麻煩,反應許多拉K少女被社會孤立的處境。

黃榮昇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台灣青少年吸毒問題嚴重,連他工作的地方、以明星學校聞名的台北市大安區,也可在公園內看到青少年聚眾吸毒,他因此拍這部片,提醒大眾注意毒品氾濫的問題。

片子開拍前,黃榮昇做足功課,訪問多位拉K少女,也拜訪了調查局,了解吸毒青少年一再進出監獄的問題。

為了補足拍片的資金缺口,一圓電影夢,黃榮昇甚至咬牙賣掉房子。片子本身拍了兩個多月,剪接時卻發現錯誤,只好不斷補拍,前後花了兩年的時間。

黃榮昇說:「我實在很幼稚,以為拍電影很簡單,原來遠比拍廣告更困難和複雜,在這個過程中,我最怕的就是意志力被磨掉。」

「小美」這次參加柏林影展,黃榮昇帶著女主角饒星星和配樂盧律銘登台,3位年輕藝術家第一次參加國際級影展,都受到震撼。

盧律銘說,沒想到電影院的聲音,可以有這麼多細節。饒星星也說,來柏林參展,比接這個角色更難得,她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觀摩。

黃榮昇則表示,參展本身就是榮耀,不過到了現場才赫然發現,「小美」入圍的「電影大觀」單元,不像影展主要的「競賽」單元有紅地毯,不同單元原來也有位階之分,這點讓他深受刺激,因此他下定決心,回台灣後要更努力拍片。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