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影展台灣電影之夜 台馬電影人齊聚

2018/3/1 05:25(3/1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日專電)配合第二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舉行,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28日晚間舉行「台灣電影之夜」,邀請台灣電影從業人員與馬來西亞的電影從業者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第二屆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今年除將張艾嘉執導的「相愛相親」列為開幕片外,還邀請4部台灣電影參展,包括「大佛普拉斯」、「血觀音」、「上岸的魚」及「強尼‧凱克」。

其中電影節所設的「金環獎」,「大佛普拉斯」入圍6項,「強尼‧凱克」入圍2項。

另外,國際電影節還特別新增「台灣製作」放映類別,除了播放「上岸的魚」及「強尼‧凱克」,讓馬來西亞觀眾可了解台灣的電影文化外,也會舉辦講座會,讓台灣電影人分享拍片過程。

「台灣電影之夜」出席者包括影展評審之一的台灣製片人李烈、「大佛普拉斯」監製葉如芬、「強尼‧凱克」攝影姚宏易、「上岸的魚」導演賴國安、與「強尼‧凱克」演員黃遠等人。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組長周蓓姬表示,希望透過與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的合作,增進馬來西亞觀眾對台灣電影的認識,還能促進雙邊文化交流,探索未來合作方式,為華語電影發展注入力量。

葉如芬透露,這是繼去年後再度參與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覺得這個影展變得更加成熟,而且今年有更多台灣電影參與,希望未來能再與馬來西亞交流,以開創更多好看的華語電影。

入圍男配角的黃遠表示,這次依舊以平常心看待,因為當初拍片目的並非為了得獎,反而強調目前仍享受演戲帶來的滿足感。(編輯:陳亦偉)107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