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落誰家 影評望向水底情深

2018/3/3 12:24(3/3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4日登場,「水底情深」以13項提名居冠,獲最佳導演獎的呼聲最高,但是否能抱回最受矚目的最佳影片獎,影評人沒把握。

經過數個月來的影業工會和影評協會頒獎肯定之後,眾望所歸的最佳影片通常在此時已出爐,但今年可不是如此,「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逃出絕命鎮」(Get Out)、「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和「淑女鳥」(Lady Bird)都有機會奪下這項最大獎。

知名影評人史東(Sasha Stone)說:「這非常、非常難預測。今年我會完全不想預測,對於誰是贏家,我毫無頭緒。」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影壇大獎預測專家費恩柏格(Scott Feinberg)說:「今年競爭的電影類型不落俗套,其中確實有一些非常類似多年前的得獎作品。」

「『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和『郵報:密戰』(The Post)在過去的話會是奧斯卡大熱門,但現在影藝學院已不同於以往,不會選擇那些類型的電影。」

費恩柏格說:「而現在出現了我認為過去根本不會入圍的電影,如『水底情深』、『逃出絕命鎮』。」

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執導的「水底情深」得獎成績最為耀眼,不僅拿下美國製片及導演工會獎,還以13項奧斯卡獎提名傲視影壇。

但要確定小金人獎落誰家還言之過早,因「水底情深」與一項關鍵大獎擦身而過,那就是過去22年來最佳影片得獎作品全都拿下的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不過,娛樂週刊「綜藝」(Variety)影壇大獎預測作家塔普萊(Kristopher Tapley)認為,「水底情深」可能得獎,因為它符合最多人的胃口。

「我不是要含糊其詞,但如果它沒得獎,我也不覺得意外。」

至於最佳導演獎,「水底情深」獲得最多提名,吉勒摩戴托羅在金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都摘下最佳導演殊榮,也因此似乎有望抱回小金人。

不過,有兩位初試啼聲的入圍者聲勢越來越旺,不容小覷,喬登皮爾(Jordan Peele)執導的「逃出絕命鎮」擁有廣大支持,打破傳統以恐怖類型電影闖入奧斯卡,憑藉首部作品成為史上第3位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影片的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的「淑女鳥」(Lady Bird)整個頒獎季下來屢屢獲獎,也虜獲不少觀眾的心。

入圍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的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逃出絕命鎮」(Get Out)

「淑女鳥」(Lady Bird)

「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郵報:密戰」(The Post)

「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喬登皮爾(Jordan Peele)/「逃出絕命鎮」(Get Out)

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淑女鳥」(Lady Bird)

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譯者:周莉芳/核稿:徐崇哲)1070303


延伸閱讀》反性侵和槍枝暴力 奧斯卡將飄濃濃政治味
延伸閱讀》冰血暴封后20年 麥朵曼有望再捧小金人[影]
延伸閱讀》勉強演邱吉爾 蓋瑞歐德曼問鼎奧斯卡影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勉強演邱吉爾 蓋瑞歐德曼問鼎奧斯卡影帝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