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雙責任:為社會議題發聲並吸引觀眾

2018/3/5 18:28(3/5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5日綜合外電報導)作為好萊塢最盛大的頒獎典禮,昨天的奧斯卡金像獎典禮扛著雙重責任。既要為種族和性騷擾等社會議題發聲,又得應付進戲院觀眾降到25年新低這個困擾電影產業的問題。

彭博報導,2度擔任奧斯卡主持人的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在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開幕時,譴責好萊塢性騷擾、男女薪酬差距和缺乏女性及少數族裔高階主管。

他表示:「我記得,主要製片廠一度不相信女性或少數族裔人士可以在超級英雄電影中獨挑大樑。我還記得那段時間的原因是,當時是去年3月。」

近年來,人們對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關注焦點,從華麗迷人的紅毯登場和得獎感謝名單,轉為對種族和性別偏見的關切。

2015年,因為入圍演員和幕後工作人員獎項者缺乏種族多樣性,孕育出#奧斯卡好白(#OscarsSoWhite)運動,迫使演藝學院改變它以白人為主的組成結構。

今年,兩名奧斯卡獎得主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和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性騷擾醜聞連環爆。

鼓吹在娛樂產業對抗性騷擾的「時間到了」(Time's Up)運動在本屆頒獎典禮也努力為這個議題發聲。整個頒獎季,這個運動都鼓勵女性走紅毯時穿上黑色禮服;然而,籌辦者說,他們對本屆奧斯卡未設定任何著裝要求。

也有部分出席典禮者配戴橘色胸針,在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2月發生校園槍擊事件後,表達他們對終結槍枝暴力的支持。

奧斯卡獎的任務之一是將電影界最好的作品,推廣給數以千萬計的電視觀眾。除了社會變遷,好萊塢也正經歷經濟動盪。隨著影迷們投向線上影音平台的懷抱,美國戲院觀眾人數暴跌到1992年以來新低。

美國5大電影和電視製片廠中,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和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已分別同意被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Inc.)和AT&T公司併購。

製片產業仍存在亮點。觀眾湧向Netflix等影音串流服務,這家公司的製片預算足以與任何好萊塢製片廠抗衡,它所製作的劇情片「泥沼」(Mudbound)更入圍4項奧斯卡提名。

另外,全球戲院觀眾人數仍在成長,全球觀眾對美國娛樂產品的需求使電影和電視製片公司的獲利仍可觀。(譯者:陳妍君/核稿:林治平)107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