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柯塔芬妮演自閉女孩 當星艦迷苦練外星語

2018/3/6 16:46(3/7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女星達柯塔.芬妮從影18年來,扮演許多性格迥異的角色,她在新片「溫蒂的幸福劇本」飾演一名自閉症女孩,也是「星際爭霸戰」(Star Trek,亦譯為「星艦迷航記」)粉絲,為此她還苦練克林貢語。

威視電影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在電影「溫蒂的幸福劇本」中,飾演一位擅長編織與寫作、飼養一隻吉娃娃的自閉症女孩溫蒂,她同時也是科幻影集「星際爭霸戰」的忠實粉絲,電影一開場就是達柯塔.芬妮穿著完全仿造「星際爭霸戰」中的太空服,在迷航的宇宙中和艦長共同尋找回家的路。

片中更安排一場達柯塔.芬妮使用克林貢語對話,克林貢語為「星艦迷航記」中外星種族克林貢人的語言,為此達柯塔.芬妮也特別學習克林貢語,費時數週的時間才將語法訓練起來。

導演班.列文驕傲的表示:「我敢保證,電影中溫蒂的太空服和克林貢語的語法,都是正確又完美。」

班.列文表示,他在和一位自閉症朋友聊天後得知,要讓自閉症患者走一條從沒走過的路回家,相當艱難,「如同在浩瀚的宇宙中,迷航的飛船要重返航道一樣的危險。」

因此他才發想將「溫蒂的幸福劇本」與「星際爭霸戰」做連結,並且安排一場警長要將溫蒂帶回警局的關鍵戲,讓警長使用克林貢語與溫蒂對話,成功卸下溫蒂的心房。

「溫蒂的幸福劇本」23日全台上映。(編輯:張銘坤)107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