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視劇雙城故事舊金山拍攝 居民參演

2018/3/27 10:21(3/27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26日專電)獲Netflix支持、台灣高規格製作的雙城故事劇組今天在舊金山市議會廣場取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居民參與演出。

導演葉天倫籌備3年的雙城故事是台灣原創電視劇,預計今年6月播出。劇情描述居住在舊金山和台北的兩個女孩,因緣際會交換公寓的故事。

監製葉丹青表示,這3個星期在舊金山30多個景點取景,包括金門大橋、納帕酒莊、七號碼頭、市議會廣場和卡斯楚街等。她說,舊金山市民很友善,其中以唐人街的華裔居民最熱情。

市議會廣場前拍攝的兩個場景需要不少演員。她指出,現場不但有來自歐洲、墨西哥、印度和台灣僑胞義務參與移民宣誓和氣功的拍攝,就連律師、醫生、導遊和媒體工作者也都共襄盛舉。

聽說雙城故事將透過Netflix以30種語言,在台灣和全球190個國家同步播出,讓參演的民眾備感興奮。

劇中飾演浪漫華人主廚的黃柏鈞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德州出生、長大的他,還是第一次來舊金山。很高興能一邊拍戲,一邊欣賞著名的旅遊景點,品嚐美食。

黃柏鈞說,劇中的角色很適合他,了解飲食、講中文還有美國腔,就像他本人一樣。

戲中和群眾一起練習氣功的陳怡蓉表示,舊金山很美,不過風很大。之前到這裡旅遊時天氣很好,這次拍攝期間剛好碰到雨季,感覺很濕冷。

飾演住在舊金山、台僑第二代回台尋根的曾珮瑜表示,在舊金山3天拍攝中,天氣變化莫測,上午大雨、下午出太陽。有機會到她嚮往已久的惡魔島一遊,讓她看到著名的惡魔島,也了解重要的歷史。

曾珮瑜說,她在台灣長大,這部戲最大的挑戰是必須講流利的英文,和帶有美國腔的國語和台語。為此,她特別向黃柏鈞請教,學習他的ABC口音。

她開玩笑說,想知道她是否挑戰成功,可以將3種語言交叉使用,播出時可見分曉。(編輯:陳俊碩)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