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賢齊樂見新人輩出 鼓勵音樂傳承

2018/3/27 17:07(3/27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7日電)2018 hito流行音樂獎今天公布多項入圍名單,還邀請到20年前hito年度百首單曲榜冠軍歌手任賢齊揭曉,他表示十分開心看到20年來新人輩出,音樂上不斷有新作是很好的傳承。

2018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北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由音樂才子才女韋禮安、魏如萱,合力演唱揭曉「2017年度十大華語歌曲」,包含歌手徐佳瑩「言不由衷」、家家「家家酒」、Bii畢書盡「我想你了」、陳奕迅「誰來剪月光」、 潘瑋柏的Coming Home、林俊傑「偉大的渺小」、李榮浩「就這樣」、楊丞琳「青春住了誰」、張惠妹「連名帶姓」、盧廣仲「魚仔」。

韋禮安及魏如萱兩人以音樂組曲方式一連擷取這10首最高潮的段落,不僅挑戰男唱女、女唱男,不同歌曲的高低音落差也很大,十分具挑戰。韋禮安對此表示,由於過去有合作過,也是認識很久的好友,默契上已十分熟悉。

現場同時公布最受歡迎女歌手入圍者,包含曾沛慈、A-Lin、徐佳瑩、家家、孫燕姿、張惠妹。最受歡迎男歌手入圍部分,有Bii畢書盡、小宇、李榮浩、林俊傑、陳奕迅、潘瑋柏。

回顧1998年暢銷歌曲「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至今仍耳熟能詳,也是第一首登上Hit FM年度百首單曲榜冠軍,今天原唱任賢齊也到場祝賀紀念。

問及相隔20年後的得獎感言,任賢齊有感而發地說:「好的音樂禁得起時代考驗並成為經典流傳下去,這就是音樂人所追求的。」他也認為,現階段做實體專輯時間越拉越長,由於製作成本的回收和過去傳統方式不同,建議未來要從更多數位合作推動音樂。

看完女歌手入圍名單,任賢齊坦言都想合作看看,很喜歡和女聲對唱,藉由歌聲旋律訴說一段故事,幽默又害羞地形容「有談戀愛的感覺」。

談及音樂新作品,他笑說,身為資歷較深的歌手,音樂詮釋上也必須要更符合大家的期望,未來製作專輯會更努力。而近期他正為了拍新電影努力「養胖」,一天6餐,坦言身體負擔越來越大,但也希望用十足誠意演出為新片加分。

至於頒獎典禮當天是否出席,任賢齊表示,很希望可以出席,由於當晚他在桃園棒球場開唱,擔心時間上有些來不及,仍未確定是否能參加。

Hit Fm聯播網董事長廖婉池致詞表示,今年是Hit Fm 20週年,看著很多藝人成長,接下來20週年的發展,會朝更多數位媒體結合;此外,更預告「小旋風」林志穎和重量級樂團五月天都會出席頒獎典禮。(編輯:卞金峰)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