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家輝三度自導自演 新作挑戰動作警匪片

2018/3/30 09:16(3/30 1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0日電)金馬影帝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新片「低壓槽」,試圖挑戰香港導演最擅長的動作風格,不但砸高預算拍攝刺激動作場面,更不計成本赴泰國及日本取景,打造具國際視野的新警匪電影。

張家輝在接連自導自演恐怖電影「盂蘭神功」及靈異愛情的「陀地驅魔人」後,風格大轉彎挑戰拍動作片「低壓槽」,更集合香港實力派男星苗僑偉、林雪、元華和中國大陸才女徐靜蕾同場飆戲,眾人各懷鬼胎,真相到最後一刻才會揭曉。

根據片商新聞稿指出,片名「低壓槽」是一種天氣現象,每次來臨天氣就會轉壞,「避都避不了」,所以張家輝用低壓槽作為隱喻,指出電影中的正與邪永遠都會面臨對決的時刻。張家輝在電影中還留長頭髮、加鬍子增加滄桑感,更添孤身作戰的淒涼風格。

談及挑戰動作片的想法,張家輝說:「以前當演員,從喜劇轉型到動作劇情電影,當導演也會轉型,這次就大膽選擇我很喜歡的類型電影來拍攝。」他也有感而發說:「從編劇、導演到演出都是我,真的是件很瘋狂的事。」

他表示,其實整部片從鏡頭、燈光、美術、演員、服裝等都需要他做決定。身為戲精的張家輝對演員的要求也很高,為呈現想像中最好的一幕,他說:「我對這部片有很多思量,演員會先讓他們自由發揮,但他們演出的沒有達到我要的效果,當然還是會請他們按我的想法表現。」

片商提到,受邀演出的苗僑偉,曾和劉德華、梁朝偉、黃日華及湯鎮業同期出道,同為TVB的五虎將成員,演出多部高收視港劇,紅極一時,但他在當紅時決定棄影從商,經營眼鏡事業,近年再度展開幕前演出,這次在「低壓槽」中扮演張家輝追隨的老大,苗僑偉還特別為角色挑染白髮,更顯氣勢。

「低壓槽」將於5月4日上映。(編輯:管中維)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