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穗獎喜迎40週年 亮亮與噴子奪首獎

2018/3/30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0日電)第40屆金穗獎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多名知名演員盛裝出席,導演李安更透過影片獻上祝福。一般類「首獎」由劇情短片「亮亮與噴子」奪下;學生類的最大贏家則是「閃焰假面」。

培育眾多國片人才搖籃的金穗獎邁入第40屆,今晚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頒獎典禮,過去包括知名導演柯一正、蔡明亮、周美玲等人都是金穗獎出身,具有電影人背後推手的地位。

今年頒獎典禮不僅邀來魏德聖、黃信堯、楊雅喆、鄭有傑等導演擔任頒獎嘉賓,演員部分包含形象大使楊貴媚、張睿家,還有擔任頒獎人的柯佳嬿、李千娜、陳庭妮、莊凱勛皆盛裝出席,頒獎卡司超越歷年陣容。

導演李宜珊的作品「亮亮與噴子」去年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今晚也拿下金穗獎一般類「首獎」,同時分別以女主角李雪及攝影張誌騰奪得「個人單項表現獎」;其中,李雪更憑作品「2號球衣」獲學生類「個人單項表現獎」;資深演員丁強在「春之夢」的突破性演出,讓他一舉奪下「個人單項表現獎」的男主角獎。

獲學生類「首獎」的「海中網」,以黑色幽默的方式處理海權政治,除了完成極具難度的海上拍攝外,片尾出色的特效設計,成功讓影片在環境議題上帶出震撼人心的效果。

至於學生類的最大贏家則是「閃焰假面」,分別獲得「最佳劇情片」、「個人單項表現」的製片與動作設計等3項大獎。評審認為,該片故事完美結合職業摔角與主角的生活困境,引人入勝的起承轉合搭配優秀動作設計。

今晚還驚喜公布國際知名導演杜琪峯與李安來自海外的影片祝福,李安除了祝福金穗40生日快樂外,也提到金穗獎是他人生中獲得的第一個電影大獎,對他來說是個非常大的鼓勵。

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出席典禮頒獎,鄭麗君提到,今年金穗獎符合報名資格件數高達241件,線上報名件數更創下新高,充分顯示出台灣短片豐沛的創作能量。

同時,她鼓勵台下的年輕創作者持續秉持這股創作熱情,為台灣影視作品注入新力與創意。(編輯:黃于)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