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戲劇登上國際 與Netflix合作

2018/4/2 14:50(4/2 14: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日電)公視今天正式宣布,戲劇「一把青」、「麻醉風暴」兩季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兩季等5部作品,已於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播出,台灣的文化與實力躍上國際。

公視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曹瑞原製作、導演,改編自白先勇筆下作品「一把青」,在金鐘獎、亞洲電視大獎都各獲5項大獎,作品也首度登上Netflix平台。

對此,曹瑞原表示:「台灣的影視作品不能只在台灣發酵,一定得走出去,才能有機會打開在這個島悶燒的僵局。」這次台灣影視作品能在國際平台的OTT播出,發揮影響力,「這對跨區域投資是很正面的消息」。

曹瑞原進一步說,「相對的,我們更需回頭審視自己的製作能力與品質,將態度與企圖拉高,才能與國際較量、競爭」。他表示,台灣也需要擁有強而有力的OTT(影音串流)平台,傾最大之力發展,強調「台灣影視的未來就在此」。

公視與瀚草影視合作的「麻醉風暴」第1、2季作品,寫實呈現台灣醫療現場,也藉犯罪推理的手法剖析人性,播出時掀起熱烈討論。作品登上Netflix,導演蕭力修與洪伯豪獲悉都十分振奮。

蕭力修表示,透過支持原創的Netflix平台,讓全球觀眾可以看見這些故事,體驗台灣獨特的多元文化價值。長期關注影視勞動環境的他也呼籲:「在多角化媒體投放時代,影視產業能因此更重視基礎勞動權益,建立更健康、合理的從業環境和規範。」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第1、2季皆由導演鄭有傑執導,他的作品長期關心人民處境與社會多元發展,鄭有傑表示,作品向全球放送,能讓更多海外人士從戲中看到台灣近年來轉變,並說:「Netflix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創作的自由,令人欣慰。」

公視表示,這些戲劇在台灣播出深獲好評,與國際平台Netflix合作,相信能讓全世界觀眾都能看見台灣的文化與實力。

公視提到,將繼續尋覓好的IP(智慧財產權)並打造成優質戲劇,講出屬於台灣的故事。如曹瑞原執導、改編陳耀昌作品「傀儡花」,以及作家吳明益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九色夫同名作品「魂囚西門」與吳曉樂「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正在進行中計畫,也致力將它們介紹到國際舞台。(編輯:劉政權)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