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有大海知道 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

2018/4/9 17:38(6/15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探討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電影「只有大海知道」,是以真人真事改編,希望能募集資金回到蘭嶼首映。

入選金馬影展創投會議WIP單元的「只有大海知道」,預計6月上映,製作團隊希望能在蘭嶼同步首映。

導演崔永徽在臉書粉絲專頁裡表示,「只有大海知道」是第一部探討達悟族孩子「失根與尋根」的電影,啟發於一位自願到蘭嶼任教的國小老師顏子矞,以及關於他所帶領的椰油國小舞蹈隊的真人真事。

崔永徽表示,顏子矞透過多年來的舞蹈隊經營與努力,再次喚回了蘭嶼的孩子們,重新穿起丁字褲,擁抱自身文化。這份堅持感動了她,讓她義無反顧的投入並展開電影製拍計畫。

製作團隊表示,團隊數次在颱風的夾縫中進出蘭嶼,拍攝期還挺過了斷糧危機,崔導更在當地連續4年舉行兒童表演體驗營隊,用深入當地與付出貢獻的深耕模式在蘭嶼培育素人演員;導演堅持由達悟族人自身投入演出,演繹出屬於這個小島自己的情感與故事

崔永徽表示,「只有大海知道」終於完成並進入發片階段,為了感謝蘭嶼的鄉親以自身真實故事支持這部電影,希望能在拍攝原地,同時也是故事原發生地椰油國小的操場,舉辦露天的首映。

製作團隊表示,電影一路拍攝下來,除了用鑿來自公部門的補助,電影公司更融資借貸,經費上皆已捉襟見肘。因此發起首映會集資計畫,希望能夠透過群眾集資的方式,一方面募集資金,同時也吸引更多關心兒童、蘭嶼、文化議題、台灣的人們看向這議題。(編輯:張銘坤)107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