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宗憲重拾歌手身分 首次攻蛋近鄉情怯

2018/4/10 20:04(4/10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0日電)綜藝主持天王吳宗憲總是在螢光幕上逗笑觀眾,但他除了拿過金鐘獎也同時是金曲歌王,為籌備人生首場小巨蛋演唱會,他表示,可以看到不一樣的吳宗憲,更坦言有些「近鄉情怯」。

吳宗憲起初以歌手身分出道,曾拿過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男演唱人獎,之後他多以主持人身分打滾演藝圈,至今已出道31年成為綜藝天王。今天他重回歌手身分,在台北宣傳7月的攻蛋記者會,更帶來一小段歌曲「笨小孩」,努力宣傳催票。

對吳宗憲而言,拿起麥克風站在鏡頭前,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但要拿起身為歌手的麥克風站上舞台,他坦言,有些「近鄉情怯」。

事實上,這並非他第一次站上小巨蛋開唱。2013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他受邀詮釋歷屆台語歌王歌后經典組曲在小巨蛋開唱,其中也包含他的歌曲「真心換絕情」,不僅創下破8收視率,也是當晚最高收視點,可見金曲歌王吳宗憲仍有令觀眾喜愛的非凡魅力。

「第一次站上舞台拿麥克風就是歌手」。吳宗憲受訪憶及,日前不經意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歌曲「幸運的人」MV,看完躺在枕頭上爆哭,回憶當時簽唱會長長人龍情景,令他感觸良多。

吳宗憲說,曾有人開非常高的酬勞,指定他演唱一首收錄在專輯的冷門歌曲,他坦言,「沒想到我的歌曾經如此感動過一個人」,並表示演藝事業裡CP值最低的工作,就是演唱會,但卻也說,非常羨慕歌手的工作。

言談間,吳宗憲想起他喜愛的「帽子歌后」鳳飛飛,他指出,鳳飛飛每一首歌他都會唱,但突然間就永遠聽不到她的演唱會,似乎也讓他有感而發,「要給自己留一點回憶」,並向一旁主辦單位喊話:「一起共同創造歷史吧。」

吳宗憲進軍綜藝節目,以詼諧逗趣風格竄紅,他回首藝能界30年,直言「現在才做對的事情」。吳宗憲表示,過去他的父母都在擔心害怕中度過,「不是要當歌手,怎麼變諧星?」加上中間又爆出各種社會爭議和投資LED事業風波,讓他今天說:「我是個不孝的人。」因此吳宗憲盼能加開高雄場,回饋父母,讓他們欣賞。

當年吳宗憲未婚生子引起軒然風波,他今天憶及當時心情坦言「敢生還不敢承認」,他認為「我的孩子為什麼要對全世界交代呢」,但他也說,已盡力陪伴幫助他的孩子,「我讓他們受最好的教育,栽培成優良學生,我的孩子就是我的驕傲」。

吳宗憲更自嘲,台灣藝能界還沒有任何一個人比他發生更多事,「我是一個愛說笑的人,同時也是幸運的人」,還開玩笑在媒體前大方道歉「我承認,以前我嘴賤」,希望此次開唱,大家能幫他多宣傳。

螢光幕前總是幽默散播歡笑的吳宗憲,面對久違的歌手身分,今天用紙筆寫下「馬拉松進場最後一圈」。對他而言,走過人生起起伏伏,如今能用他最愛的歌手身分和歌迷重聚,是期盼已久的心願。(編輯:張芷瑄/李錫璋)107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