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支持以色列總理 娜塔莉波曼拒領猶太諾貝爾獎

2018/4/21 17:29(4/21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1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表示,她決定不出席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的以色列「創世紀獎」頒獎儀式,因為以國總理尼坦雅胡預定要出席致詞,而她不希望外界認為她支持尼坦雅胡。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負有盛名的以色列「創世紀獎」(Genesis Prize)享有「猶太諾貝爾獎」美稱。

路透社報導,主辦單位昨天宣布取消頒獎典禮後,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的決定在以色列引起輕微反彈。但2011年曾以「黑天鵝」(Black Swan)一片勇奪奧斯卡影后的她也說,她的舉動「被他人曲解」。

根據主辦單位,娜塔莉波曼的代理人表示,以色列最近發生了「令人不安」的事件,使她決定打退堂鼓。

許多人因此認為,她的決定與近來的國際批評聲浪息息相關。巴勒斯坦人過去數週在加薩-以色列邊界示威,引發以色列軍事回應,共有35名巴人罹難。

以色列則表示,他們做的是保衛邊界該做的事。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右翼政府的某些閣員表示,娜塔莉波曼似乎是遭巴勒斯坦人領導的國際抵制以色列行動影響。

娜塔莉波曼稍後在Instagram發表聲明說:「讓我為自己發言。我決定不出席,是因為我不希望自己看似支持尼坦雅胡。他預定要在典禮上致詞。」

娜塔莉波曼表示,她並不支持「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 BDS)。這項運動的宗旨是基於巴勒斯坦人所受待遇,孤立以色列。

她說:「與世界上許多以色列人和猶太人一樣,我可以在不抵制整個國家的情況下,批評以色列領導人。」

「就是在70年前,以色列以猶太大屠殺難民的避風港之姿建國。」

「但那些遭受現今暴行的人所受的待遇,根本不符合我的猶太價值觀。就是因為我在乎以色列,我必須堅決反對暴力、腐敗、不平等和濫權。」

「創世紀獎」在2014年設立,頒給在專業領域成就卓越、且「透過自己對猶太社群與猶太價值的貢獻激發他人」的人。(譯者:陳乃瑜/核稿:張佑之)107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