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星竹內結子飾福爾摩斯 顛覆小說角色

2018/4/23 18:07(4/23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偵探小說角色「夏洛克福爾摩斯」曾被翻拍成多部影視作品,如今再度被拍成影集。由日本女星竹內結子主演的「神探夏洛克小姐」,是首度由女性詮釋福爾摩斯,顛覆以往既定印象。

「神探夏洛克小姐」為HBO Asia首部原創日文作品,故事以現代東京為背景,打造共8集、每集1小時的劇情。片中演員竹內結子與小澤征悅抵台造勢,今天在台北出席記者會為新戲宣傳。

虛構偵探家「福爾摩斯」是小說家柯南道爾筆下知名角色,過去被改編的衍生作品十分多元豐富,經不同演員詮釋皆有不同魅力,如今竹內結子將以女性身分詮釋該角色。

竹內結子表示,她從小就很喜歡福爾摩斯的相關系列作,也看過很多其他人飾演的福爾摩斯,但她希望此次觀眾能透過她的演出對角色有全新的感受。

問及和福爾摩斯角色相似的特質,竹內結子說,2人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另一方面,「夏洛克小姐」常有喝茶和吃美食的戲,而她個人也很喜歡吃美食,接著笑說:「『夏洛克小姐』應該也很喜歡台灣,因為我也很喜歡台灣。」

小澤征悅今天一拿起麥克風,就用中文大喊「我愛台灣」向媒體打招呼。他說,雖然昨晚比較晚才抵台,但已經能感覺到台灣人很溫柔、親切的個性。

過去小澤征悅演過多部刑警和偵探作品,此次參與「神探夏洛克小姐」詮釋兄妹間的感情;特別的是,記者會過程中,外頭突然雷聲大響,小澤隨即角色上身,示意保護戲中飾演他妹妹的竹內結子,互動十分逗趣。

此外,台灣戲劇「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今天也驚喜現身獻花,他除了變成粉絲向2人告白,也表示相當期待未來有合作的可能;竹內結子則提到,她知道「通靈少女」是有超能力的少女,希望未來有機會找她演,當場令陳和榆十分開心回應「非常榮幸」。

「神探夏洛克小姐」將於27日上午9時,於HBO及HBO HD頻道全球首播,當天晚間9時再次播出,每週同一時間播映1集。(編輯:張芷瑄)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