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瓊瑤緬懷昔日夥伴劉立立 憶拍片點滴

2018/4/23 20:25(4/24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瓊瑤電視劇御用導演劉立立22日病逝,享壽80歲。今天瓊瑤臉書發文緬懷昔日好友,憶及2人初次合作電影「我是一片雲」後幾乎密不可分,如今劉立立就像那片雲,盼她來去無牽掛。

劉立立拍瓊瑤劇超過30年,合作過多位明星如林青霞、秦漢等人,透過鏡頭把瓊瑤想表達的愛情氛圍詮釋到位,包含「一顆紅豆」、「煙雨濛濛」等作品皆出自劉立立之手,被譽為「瓊瑤劇教母」。

瓊瑤今天在臉書(Facebook)放上2人合照,面對好友離世,瓊瑤寫下「猝不及防」並表示,昨晚原本要去醫院看劉立立,今晨就聽到她去世的消息,「我沒有哭,但是,我眼前閃過無數個妳」。

瓊瑤接著回憶起2人參與拍片的點滴,形容劉立立拍戲時像暴君,收工後像慈母,永遠樂觀的她,不斷照顧每個工作人員,甚至曾因瓊瑤不肯編劇,「打電話揚言要衝到我家跟我下跪」。

「和我像閨蜜一樣無話不談的妳,在承德拍戲時,堅持要去攝氏零下30度的東北出外景,氣得我當眾落淚」。2人走過許多歲月時光,但好景不常,瓊瑤說,劉立立之後長達10幾年不能行動,「現在,妳走了,我怎能不想妳」。

瓊瑤表示,2人當初因拍攝電影「我是一片雲」認識,後來她擢升劉立立當導演,連續合作拍了多部電影及連續劇,「那時的我們,幾乎是密不可分的。現在,你走了,我腦子裡想的,卻是我們第一次合作的『我是一片雲』」。

瓊瑤感性說:「會讓妳痛苦的軀殼不再能囚禁妳了!妳就像那片雲一樣,以天空為家,來去無牽掛吧。」透過文字向昔日好友道別。(編輯:張芷瑄/方沛清)107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