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IG發臉書訊息 黃子佼:明星24小時不下班

2018/4/29 21:18(4/29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9日電)藝人黃子佼受文化部之邀,將他對演藝圈30年來的觀察寫入補助教材。他說,現在連明星也要懂得經營社群軟體,開IG、常發臉書訊息,基本上藝人已是24小時不下班。

為了讓流行音樂向下教育扎根,文化部推行「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以電子檔形式發行的計畫已實施3、4年,這套教材針對國小、國中與高中三個學段個別進行編寫,讓國小5、6年級、國中7、8年級與高中1、2級學生都有一份關於台灣流行音樂的教材可以使用。

今年教材邀請有多領域才能的藝人黃子佼暢談30年演藝圈觀察。熱愛表演的他在訪談中透露,當今演藝圈除了有傳統明星外,還有網紅、達人、職人等,競爭變多。因此明星也要與時俱進,他舉例Jolin蔡依林為例,「Jolin都已經是這麼紅的巨星,還是每天在發IG、在發臉書(FB)」,他認為明星如果與一般人太遙遠,就會失去親和力。

黃子佼提到,歌手陳綺貞也宣布5月要開Instagram(IG)。這就是一種趨勢、一種轉變,「現在的藝人不能太有神祕感,要懂得經營社群軟體,不像以前,卸了妝要去哪裡沒人管你,當一個藝人基本上是24小時不下班。」

他更自曝,自己5歲時聽音樂,10歲在學校同樂會上主持、演短劇,後來自己錄專輯、找機會去參加選秀,「那個時候沒有e-mail,都是寫好明信片去報名,沒有手機也沒有臉書,一切都是自己想辦法、找機會。」

黃子佼表示,一開始都是因為喜歡表演而產生的動力;看到現在想入行的新人,會透過臉書私訊問他如何進入這個行業,他感嘆說:「這種信我一概不回,不回算客氣了,沒有回罵他就不錯了,請問30年前我問誰,如果你真心喜歡這個行業,你會找到機會的。」

他提到國小時就會跟爸爸說要訂影劇報,在還未踏入演藝圈時已經對圈內大製作人有相當了解,當他如願踏進這個圈子後,見到這些前輩們的化學變化就會不一樣。反觀現在年輕人因為管道變多了、也變懶了,判斷力也變差,想提醒他們「要勇敢的找機會、找對的機會」。

黃子佼訪談影片將於今年9月新學期,置放於「文化部流行音樂輔助教材」網站上https://popmusic.culture.tw。(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