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影藝學院開除會籍 波蘭斯基律師反控騷擾

2018/5/4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4日綜合外電報導)曾摘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名導波蘭斯基和喜劇男星「天才老爹」比爾寇斯比,昨天因性侵案被美國影藝學院開除會籍,波蘭斯基律師今天指控,影藝學院這種舉動根本是騷擾行為。

法新社報導,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理事會,本週「根據組織行為準則」投票表決撤除兩人會籍。美國影藝學院是奧斯卡金像獎的主辦單位。

居住在法國的名導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於1977年強暴一名13歲女童而被美國通緝。

波蘭斯基的波蘭籍律師歐斯祖斯基(Jan Olszewski)告訴法新社:「美國影藝學院有心理虐待我們客戶的特徵,他是個老年人啊。」

歐斯祖斯基表示:「羅曼(波蘭斯基)認為影藝學院的行為違反自身規定,並要求我加以檢視。」他還形容美國影藝學院的舉動是「偽善至極」。

他還說:「將比爾寇斯比和羅曼波蘭斯基做比較,是一種徹底的誤解及騷擾。」

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被控2004年在費城下藥性侵一名女性,賓州法院陪審團4月26日裁定,他被指控的3項加重強制猥褻罪名成立。

由於每項罪名都可能判處10年有期徒刑,一旦定讞,他將面臨高達30年的刑期。

美國影藝學院去年10月也投票撤銷名譽掃地的製片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會籍,以回應性侵和性騷擾指控。(譯者:陳彥鈞/核稿:徐崇哲)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