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秦漢深情獻吻劉立立 眾星齊聚追憶送別

2018/5/12 17:08(5/12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瓊瑤戲劇御用導演劉立立病逝令影視界不捨,久未公開露面的資深影星秦漢今出席回顧展追憶,更朝劉立立的看板獻吻,而這一吻,也可說是獻給彼此共度那段辛苦又美好的歲月時光。

不同於傳統的追思會,也不是嚴肅哀戚的告別式,今天劉立立的家屬與徒弟們為了紀念劉立立一生為影視文化的貢獻,舉行「『浮光掠影,立立在幕』劉立立導演紀念回顧展」,眾多藝人到場追憶,包含任賢齊、林煒、李志希、李志奇、楊懷民、李天柱、趙永馨、湯志偉等人,展場縈繞著熟悉的瓊瑤劇主題曲和經典畫面,帶領眾人緬懷。

劉立立從業40餘年,總計執導17部電影,34部電視戲劇,包含「一顆紅豆」、「幾度夕陽紅」、「婉君」陪伴不少人成長時光,寫下高產量、高票房、高收視的輝煌紀錄。然而,劉立立在拍攝電視劇「滾滾血脈」時病倒片場,被診斷出小腦萎縮症,不得不告別舞台,今年4月病逝,享壽80歲。

參與多齣瓊瑤作品、身為「二秦二林」之一的秦漢,今天也到場緬懷「劉導」,超過10年未公開露面的秦漢受訪表示,劉立立是令人尊敬的導演,甚至會看到她在片場掛著點滴拍戲,而劉立立也是十分重感情的人,「只要幫助她就會永遠報答」。秦漢說,起初劉立立是新導演時他仍接受邀約拍戲,之後劉立立一找到機會便會和秦漢合作。

秦漢想起年輕時與劉立立共同拚鬥的歲月,訪問過程中,說著說著便忍不住轉向身後劉立立的背板「親」了下去。「看到她開朗的笑容,就想起以前拍戲的時光」,秦漢這一吻,可說是獻給2人共同度過那些辛苦又美好的那段歲月時光。

資深影星翁家明今天也到場追憶並表示,當年參與劉立立的電視劇「望夫崖」時,相識紅遍大街小巷的「婉君」女主角俞小凡後,彼此相戀成為2人「定情作」,而當時他們談戀愛時,「劉姐」不僅沒反對,還把他們當家人看待。

令翁家明印象深刻的是,跟著劉立立的團隊拍戲,還有「伙食班底」會負責炒一桌菜出來,「一開飯就一堆人來吃飯,熱鬧得像結婚一樣」,和團隊建立深厚感情,如今她這一走,好像瓊瑤劇組家庭散掉,令他十分感傷與不捨。

「劉立立導演」這個名字,總是在戲劇片頭曲最先跳出來,然而,儘管是多產又賣座的台灣女導演,許多人對於劉立立並不熟悉。一手策畫回顧展的董奕靖今天忙進忙出接待「媽媽」的親友,他受訪表示,劉立立影響大家最深刻的是影視作品,因此特地選在母親節前一日透過展覽方式紀念她,「也是我所能夠幫她做的事」。

身為瓊瑤戲劇御用導演,劉立立對台灣電影、電視界奉獻畢生心力,卻未得過重大獎項肯定,回顧展影片提到劉立立曾說過:「老天早已給我最大獎項,讓我擁有無窮精力奉獻給最愛的戲劇,直到我倒下那一刻。」如今她瀟灑轉身,走向下一個旅程,也透過經典作品留給眾人無限回憶。(編輯:黃于)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