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溥出道17年首攻蛋 翻唱張懸寶貝獻爸媽

2018/5/12 22:39(5/13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以「張懸」為名出道的歌手安溥今晚首次攻蛋,特別的是,整場演唱會皆是翻唱,包含「張懸」經典代表作「寶貝」,她強調這次不是唱給小朋友和愛人,而是獻給每位父母。

安溥12日起一連兩天舉辦「2018 安溥 anpu『煉雲』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總成本耗資新台幣3600萬元打造,然而和一般演唱會不同的是,全場22首曲目皆是翻唱其他人作品,從歌手林強、黃韻玲、陳珊妮到樂團草東沒有派對、拍謝少年等作品,沒有太多掀翻屋頂的激情尖叫,反而多了音樂上的餘韻。

在華語樂壇,安溥以獨特且溫柔的唱腔展現特色,也常在歌曲中散發出對社會與人文的關懷,今晚她以全黑服裝和隨意自在的長髮登台,唱完第4首歌後才向歌迷感性談話:「今天短短22首曲目,我和我的團隊一起送給你們,希望大家要為自己呼叫,今天別無所求,希望我們活在同一個當下。」

安溥與台上6名樂手,各自詮釋、各自精采,不僅改編林強台語歌「風咧吹」,唱出生活充滿未知的渾沌感,更在堅持不用提詞機情況下,演唱饒舌歌手熱狗的「差不多先生」等快歌,以收放自如的詮釋,為這些具時代意義的作品重新編曲。

演唱「寶貝」前,安溥介紹時強調:「我要翻唱張懸的寶貝。」她並表示,今晚「寶貝」不唱給小朋友也不唱給愛人,「而是唱給我們的父母聽,也謝謝我的爸爸、媽媽」。

感人的是,全場萬名歌迷聆聽「寶貝」時,更默契地打開手機燈光應援,令安溥深受感動,她也有感而發地說,近年她身旁許多人成為爸媽後變得更堅強勇敢,「但似乎也告別無憂無慮的歲月,開始要為別人的快樂悲傷」,因此,她希望透過這首歌,在母親節前夕獻唱給天下的父母們。

深知完成一場大型演唱會不容易,安溥在一一感謝演唱會人員名單時,更不斷激動落淚,其中她介紹許多首次參與大型舞台幕後的新手工作人員,對她而言,一個個唱名這些人的名字,絕對比她個人更重要。

今晚的安溥可憤怒、可搖滾、可低語、可柔情,享受舞台也與歌迷分享最純粹的音樂,那些翻唱歌或許比較少人聽過,卻是她與樂手們心目中的經典歌曲,同時透過歌曲為自己定義,也向那些影響她歌唱生涯及人生的歌手作品致意。

最特別的是,演唱會謝幕後,全場多數歌迷仍意猶未盡在座位上不斷高喊安可,安溥便再次上台鞠躬致意並強調,由於成本上無法再多演唱一首歌,因此,她最後選擇在台上陪著歌迷一同聽歌,和全場粉絲聆聽歌手李驥的歌曲Don't cry baby,在感性且不捨的氛圍中落幕。(編輯:劉政權)107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