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贛新作依舊配伍佰歌曲 湯唯成亮點

2018/5/15 19:15(5/15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導演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今晚在坎城全球首映,電影公司今天公布電影片段,背景音樂是伍佰、莫文蔚合唱的「堅強的理由」,畫面最後帶到女主角湯唯,讓人想一睹為快。

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畢贛,今天在坎城影展全球首映自編自導的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影片也入圍坎城國際電影節「一種注目」單元,片中集結演員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等主演,李鴻其也是首次到坎城,他被這場盛會震撼到直呼,「我想整天躲在戲院裡,看遍所有電影。」

甲上娛樂今天也公布「地球最後的夜晚」國際版海報及片段,海報上透露出電影的懸疑性,而「路邊野餐」男主角陳永忠在本片段極為搶鏡,片段裡他張揚著霸氣,坐在床邊的湯唯始終保持沉默,面對湯唯的執意不從,陳永忠只好無奈地唱著伍佰、莫文蔚的「堅強的理由」,這個寫意段落,黃覺、陳永忠、湯唯3人的複雜關係表現得淋漓盡致。

「地球最後的夜晚」比畢贛第一部片「路邊野餐」更為新穎、大膽的突破,影片不僅延續「路邊野餐」表現時空的手法,也進一步將記憶敘事與魔幻敘事加以對比,表現出多樣化藝術電影的不同質感。

「路邊野餐」裡用了不少國語流行歌曲,包括「小茉莉」、「告別」、「浪人情歌」,尤其畢贛的爸爸很喜歡伍佰,幾乎每天都在聽伍佰的歌,很自然的他也把伍佰的歌曲融入到電影裡。

首次演出畢贛電影的李鴻其說:「畢贛導演的電影沒有固定的故事線,這次和別的電影表演方式很不同,感覺像在表演特技。因為我要飾演主角『記憶中的那個人』,很碎裂很抽象,但每次出現又要達到某種效果,是一次很不同的經驗。」

「地球最後的夜晚」描述黃覺被纏繞在夢魘中,湯唯則掩面坐在床邊,對黃覺來說,湯唯就像投入水中的一顆石子,激起他心中漣漪般的往事回憶。過去,現實,夢境,隨波流轉,融於無形。電影預計在今年底上映。(編輯:李錫璋)107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