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畑勳追思會 宮崎駿淚憶初識往事

2018/5/16 11:15(5/16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6日專電)日本動畫導演高畑勳4月5日因肺癌病逝,享壽82歲,他生前的好友昨天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舉行追思告別會,動畫導演宮崎駿也出席,淚憶55年前相遇往事。

日刊體育報導,追思告別會現場布置約2000束花,宮崎駿站在高畑勳遺照附近,回想與高畑勳的初次相遇。

1963年,宮崎駿剛進入東映動畫公司不久,某天傍晚站在雨後的公車站,一位看似穩重聰明的青年跟他搭話,這位青年就是跟宮崎駿同公司的前輩高畑勳。

宮崎駿說,雖然是55年前的事,卻讓他如此印象鮮明;那個時候高畑勳的表情,現在回想也是如此清晰。

他說,他們都對工作不滿足,總想讓工作可以走得更遠、做得更深入、更讓人引以為傲,能遇到這樣難能可貴的人,真的令人非常高興。

宮崎駿邊說邊掉淚,讓追思感言長達近9分鐘。他最後除了感謝高畑勳,也再度說,永遠不會忘記55年前,在雨後的公車站跟他搭話的高畑勳。

日本動畫音樂作曲家久石讓說,高畑勳在動畫「風之谷」起用當時默默無聞的他,自己能有今天,都要感謝高畑勳;能和高畑勳共事,令他感到自豪。(編輯:陳惠珍)107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