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峰推個人單曲邀女聲合唱 新作24日發表

2018/5/19 10:51(5/19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9日電)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突破過往團體框架,花2個月製作推出個人單曲Everybody Woohoo,詞曲皆由青峰自己操刀,更邀來新生代爵士「女聲」9m88合唱,新曲24日正式發表上架。

青峰過去曾幫多位天王天后寫歌,前陣子他積極鑽研編曲技巧,Everybody Woohoo就是從第一批demo中挑選出來的作品,並和12名首次合作的樂手輪流在錄音室實驗玩耍,經歷為期50天的錄音過程,終於完成帶有強勁節奏感和復古disco味道的新歌。

在蘇打綠休團前,青峰一直以來就寫了很多不一樣的歌,他提到,有些作品不一定適合團體6人一起表現,「但這幾年寫歌下來,發現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嘗試,也有很多新鮮想法一直冒出來,其實是蠻雀躍的」。

突破團體框架後,青峰更加大顯身手,甚至改變他「怕生」及「安於現狀」的慣性,勇於嘗試許多「第一次」,包含初次與不熟識的9m88合唱、和來自各方的全新樂手合作編曲,青峰說:「以前在蘇打綠時總會習慣有伙伴支撐依賴,這次為了自己的作品踏出了第一步,因為我想做出我以前做不到的事。」

對青峰而言,擺脫習慣、跳脫設限的框架,嘗試新的曲風及合作,正是這首單曲對青峰的意義。然而求好心切的他,為了要讓新歌復古華麗的Disco曲風徹底對味,經歷一次又一次反覆錄音,花近兩個月才「實驗」成功,預計24日正式全球數位上架。(編輯:卞金峰)107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