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導演魏姆斯的林昶佐紀錄片 台北首映

2018/5/21 07:57(5/21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德國導演魏姆斯執導的新片「台灣政治重金屬」(METAL POLITICS TAIWAN),記錄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從政過程,即將在台北的影展首映,隨後將在德國和法國的電視台播放。

現年52歲的魏姆斯(Marco Wilms)出身東德,柏林圍牆倒塌後開始拍片,對藝術家、作家和叛逆的題材特別感興趣。他在阿拉伯之春期間記錄埃及街頭藝術的電影「藝術戰爭」(Art War),曾在萊比錫國際紀錄片影展(DOK Leipzig)獲獎。

魏姆斯表示,林昶佐身為閃靈主唱,在舞台上非常有魅力,選上立法委員後,又以挑釁的主張受到注目,從他身上可以看到台灣近年來的巨大變化,可以說是太陽花運動後崛起的代表性人物。

魏姆斯前後拍了一整年,不僅記錄了林昶佐跑行程和在立法院問政的實況,還跟著他去印度拜訪達賴喇嘛,並到紐約拍他如何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雖然「台灣政治重金屬」是一部關於台灣的電影,不過,到目前為止,魏姆斯仍找不到台灣片商願意放映。魏姆斯表示,之前有台灣演員被扣上台獨的帽子,導致整部片在中國被封殺,顯然台灣的片商怕被中國抵制,所以不敢放映這部片,這點讓他非常驚訝。

由德法合資的歐洲藝術電視台(Arte)與德國第二電視台(ZDF)聯合製作的「台灣政治重金屬」,21日及26日兩天將在台北的城市遊牧影展舉行特別放映會,導演屆時將出席座談。(編輯:紀錦玲)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