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俊傑操刀莫文蔚新歌 歌王歌后心領神會

2018/5/24 19:14(5/24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歌手莫文蔚將發行25週年紀念專輯,今天官方公布最新單曲「心領神會」合作對象,找來歌王林俊傑譜曲、製作及作詞人姚若龍填詞,堪稱金曲組合,錄音更是5個小時就大功告成。

莫文蔚即將發行25週年紀念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好歌一波接一波,繼日前釋出歌手李榮浩為她量身訂做的「慢慢喜歡你」,以及和創作才子華晨宇合作的「半生緣(我們在這裡相遇)」,官方今天透過新聞稿發布最新單曲「心領神會」合作對象為林俊傑(JJ)及姚若龍。

莫文蔚與林俊傑合作緣起「金曲21」,當年莫文蔚以「回蔚」專輯入圍最佳女演唱人等7項大獎,林俊傑更以準金曲歌王身分擔任表演嘉賓,演唱該屆所有入圍女歌手作品,莫文蔚一聽到JJ自彈自唱她的「外面的世界」,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便非常期待能有音樂合作。

兩人的音樂合作相隔8年才拍板敲定,但因雙方忙碌讓工作檔期「一波三折」,一次是JJ重感冒,另一次是等歌詞,蘊釀一段時間才敲好錄音時間。不過,歌王歌后一出手,僅5個小時就大功告成。

林俊傑讚莫文蔚每個版本都完美,莫文蔚則歸功於製作人林俊傑不厭其煩數度唱給她聽,讓她很快地抓到林俊傑要的感覺,JJ一聽則笑說:「我們兩人跟這歌一樣,不用多說,彼此就『心領神會』了。」

為了讓粉絲回顧莫文蔚出道25週年經典時刻,29日將在台北舉辦「莫文蔚 25週年 Mok Cup 我們在中場相遇 一日快閃限定展」,免費入場邀粉絲回味。(編輯:黃于)107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