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大師柏格曼百歲冥誕 紀念影展8月登場

2018/5/25 17:39(5/25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5日電)今年適逢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百歲冥誕,8月起在台北、台中將舉辦「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放映柏格曼38部、橫跨1940年代到1980年代的長片作品。

「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為金馬影展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舉辦,回顧柏格曼從1946年的處女作「危機」到1982年的封山作「芬妮與亞歷山大」的經典。金馬執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不僅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導演專題影展,也是這次柏格曼國際聯展中,亞洲放映片量最多的地方。

金馬執委會表示,9度提名奧斯卡的柏格曼,是歐洲電影獎首位終身成就獎得主,也是獲頒坎城影展「超級金棕櫚」(Palm of the Palms)的第一人,以獨到的電影語言與近乎完美的影像風格,探究信仰、死亡、性愛、心理、虛實,深刻影響馬丁史柯西斯、魏斯安德森、朴贊郁、李安等名導演。

1982年柏格曼完成史詩鉅作「芬妮與亞歷山大」後,宣布自電影導演退休,但仍不時有劇本、電視電影及舞台劇問世。2007年柏格曼辭世,他的導演作品持續地影響了每一代人。

金馬執委會提到,這次「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除了多部首度在台曝光的影片,主辦單位也準備多場講座,邀影迷一同感受柏格曼的光影魔力與藝術成就。

「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台北場映期自8月3日至8月23日在台北新光影城放映,6月24日舉行選片指南,7月1日開始售票;台中場則於8月16日至8月27日在台中凱擘影城放映,7月21日舉辦選片指南,8月1日開始售票。(編輯:黃瑞弘)107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