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懸疑劇情引爆點 吳慷仁首扛商業片主角演法醫

2018/5/31 14:22(5/31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1日電)懸疑國片「引爆點」昨晚公布前導預告首曝劇情,男主角吳慷仁提到,該片是他奪台北電影獎影帝後第一部接演作品,也是他首度演出商業電影男主角,為求精準演出法醫備受壓力。

「引爆點」獲選今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是吳慷仁和尹馨在去年分別奪下台北電影節男、女主角獎肯定後,首部共同主演的電影,更邀來知名導演張艾嘉擔任監製,在幕後為電影全力「辦案」。

昨晚片商公布「引爆點」前導預告片,首度曝光高度懸疑與話題十足劇情,從一顆會「發光的腎臟」,引爆一連串機密和撲朔迷離的事件。

吳慷仁在片中飾演法醫,他表示,「引爆點」是他去年得到台北電影獎影帝之後第一部接演的作品,也是他第一部演出男主角的商業電影大片,感到備受壓力,「不是扛票房的壓力,是表演工作上的壓力」。

吳慷仁奪台北電影獎影帝之作「白蟻:慾望謎網」著重心理層面表演,而「引爆點」的角色和情節是精密計算過的,「所以我要達到導演的設定和要求,更要表現出角色的專業和精準」。

演員姚以緹也在前導預告中出現,和吳慷仁有多場感情衝突戲,一句「人都有慾望和弱點,你也一樣」,除了透露兩人曖昧關係,這句話也引起眾多網友共鳴;此外還有曾獲金馬獎座、能導能演的陳以文及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藍葦華等影星演出。

「引爆點」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不敢輕忽,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於是展開調查發現更驚人真相。預計8月31日上映。(編輯:張芷瑄)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