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秉治走過低潮推新作 遇五月天找回表演自信

2018/5/31 20:28(5/31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31日電)歌手蕭秉治(廷廷)走過憂鬱低潮,如今以個人身分推出音樂新作,他表示,有次在五月天演唱會時,看見他們在台上有如「傳教」的表演,重燃想表演的衝動,現在狀態已恢復穩定。

蕭秉治(廷廷)過去是紅極一時的樂團「MP魔幻力量」主唱,當時擁有龐大粉絲,卻屢屢傳出負面新聞,也讓蕭秉治因憂鬱症休養2年,期間他選擇到美國洛杉磯生活,卻一度酗酒度日。

蕭秉治說,從小個性較封閉,到洛杉磯生活就像處在外星球,然而看到當地人有別以往的生活態度和方式,他展開不同步調生活才變得放鬆許多,幾個月下來狀態逐漸穩定,之後還買下一台二手鋼琴,每天寫一些東西,才慢慢找到接下來人生想走的方向。

「當時生活、精神都混亂」,走出負面情緒的蕭秉治,回想那時的狀況感到很不可思議,「一個人可以這麼黑暗,卻又能從黑暗中走出來」;他並提到,在國外休養期間,團員偶爾會陪他說說話,很感謝他們的幫助。

談及想回歸舞台的關鍵,蕭秉治坦言,有次去桃園棒球場看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看到他們在台上有如「傳教」般振奮人心的演出,讓他想表演的衝動又回來了,希望能再度站上台唱歌。

如今走出低潮的他,還透露有特別在身上留下英文刺青Feel the pain, heal the pain,意思是「感受痛,治療痛」,盼藉此提醒自己,不僅重拾自信,也決心回歸歌壇再出發。(編輯:劉政權)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