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7十大專輯暨單曲 徐佳瑩陳珊妮雙料獲獎

2018/6/5 21:28(6/5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5日電)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2017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名單今天出爐,歌手徐佳瑩專輯「心裡學」及主打歌「言不由衷」,分別入選十大專輯與單曲,歌手陳珊妮也雙料獲獎。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合辦的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已邁入第21個年頭。今年由中華音樂人理事長李建復擔綱評審團年度總召,黃韻玲出任評審團主席,並與多位評審擔任總評選,將於6月下旬舉辦頒獎典禮。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表示,徐佳瑩去年憑作品「是日救星」獲得2016年十大單曲,而去年底她發行個人第5張專輯「心裡學」,勾動靈魂的旋律聲線,洗鍊而不炫耀,是流行唱片市場少數能做出藝術性又有說服力的作品。

常是各項音樂頒獎及入圍常客的陳珊妮,今年成金曲遺珠,她去年發行的作品「戰神卡爾迪亞」找來五月天怪獸、石頭、歌手魏如萱等音樂人合作,讓作品的音樂更為飽滿及充滿熱情,今年在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17年十大專輯暨單曲名單,拿下最佳專輯、單曲雙料獎項。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指出,歌后張惠妹專輯「偷故事的人」、小宇「同在」、陳昇「南機場人」與董事長樂團「祭」,這些專輯在音樂與故事性緊緊相扣,充滿敘事性風格的優秀作品,皆獲得評審青睞及推薦。

協會表示,林俊傑「偉大的渺小」、盧廣仲「魚仔」富流行性及音樂暖度,獲十大最佳單曲當之無愧;才女吳汶芳創作能量驚人「總有一天」首度入圍十大單曲,聲音及創作穿透力十足。

協會提到,去年奪十大最佳專輯的「生祥樂隊」今年以出色的單曲「有無」蟬連兩年入圍;老王樂隊「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拍謝少年「契囝」首次入圍十大單曲,新世代風格強烈。(編輯:張芷瑄)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