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貴媚錄實境節目開民宿 蔡明亮拉行李登門

2018/6/12 19:20(6/12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公視新實境節目「阮三个」近日如火如荼拍攝中,影后楊貴媚當起民宿老闆娘迎接客人,今天知名導演蔡明亮與演員李康生一同拉行李登門入住,讓楊貴媚驚嚇直喊「心臟差點停掉」。

「阮三个」由楊貴媚攜人氣鮮肉男星張軒睿及曾以「雙廚出任務」獲金鐘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的索艾克,3人共同經營宜蘭民宿,由楊貴媚負責民宿管理經營責任,張軒睿擔當房務角色,索艾克則擔任「最佳御廚」包辦餐飲,今天邀請媒體探班。

「阮三个」每集錄影皆有「神秘房客」入住,透過鏡頭記錄下主持群與到民宿作客的嘉賓最真實互動,今天「老闆娘」楊貴媚在沒心理準備下,一看見蔡明亮拉著行李登門check in時,驚嚇到直呼「心臟差點停掉」,並激動上前擁抱。

蔡明亮為了挺好友楊貴媚,此次首度答應上實境節目,蔡明亮表示,製作單位提出邀約時他第一時間就說OK,過去上節目往往是被訪問,但今天錄影都沒準備,「就是來嚇她的」。

好交情的兩人儘管已許久未碰面,仍讓楊貴媚想起許多過往互動。她透露蔡明亮很會做菜,憶及有次在坎城影展的住宿地方,蔡明亮端出許多親手做的料理,菜色比外頭餐廳還好,當時還有眾多國外影人一起用餐。蔡明亮則笑說,他做菜都是看心情,但此趟來上節目就是準備要吃索艾克的菜。

問及楊貴媚對於經營民宿是否有興趣,她說,曾想過若某天離開演藝圈後,經營一間民宿交交朋友,生活也不會太寂寞,但接著話鋒一轉表示,經歷這次錄影會重新思考,「因為其實滿累的」,包含洗床單、採買食材等都要親力親為。

張軒睿日前去市場採購食材被民眾認出來,他笑說,很多阿姨十分熱心會送他菜,「還沒開始買就提了半袋」。對他而言,經營民宿最累的地方是舖床單、整理房間,因為常常會弄到「爆汗」,學了很久才上手。

訪談過程中,索艾克送上自製甜點給大家,張軒睿隨即主動遞上盤子、叉子,媒體好奇身為前輩的楊貴媚和張軒睿連日互動的感覺,她開玩笑說「他是生活白癡」,筷子都會放錯邊,張軒睿則表示,媚姊雖然嚴肅又認真,但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很多事都會示範也會主動幫忙。

「阮三个」節目名稱以台語發音,代表主持團隊的3個人,以在地文化出發,選宜蘭當地民宿作為主要拍攝場景,透過實境拍攝手法,讓現場融入台灣民俗風情及生活樣貌,現場使用4台大攝影機及6至8台gopro,全程以高規格4K錄製,節目預計明年播出。(編輯:李亨山)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