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花博在東京宣傳 PIKO太郎表演特編曲

2018/6/15 17:27(6/15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台中花博宣傳會在東京澀谷舉辦,以洗腦神曲PPAP紅遍世界的日本藝人PIKO太郎今天出席,首度表演他為台中花博創作的特別版PPAP,表示當宣傳大使是為了報答台灣人的熱情。

穿著一身豹紋招牌服裝的PIKO太郎在台中花博宣傳會現身時,受到台中市長林佳龍熱烈歡迎。PIKO太郎說,2015年他莫名其妙爆紅,可能是托小賈斯汀的福才爆紅,至今去過14國,首先去的就是台灣。

他說,上週他又去了台灣,台灣是他最喜歡的國家,因為台灣有知名的鳳梨酥,還有蘋果鳳梨汁,讓他感到很驚訝,因為跟他的PPAP歌完全能搭。

林佳龍跟他說,鳳梨酥的故鄉就在台中,邀請他務必到台中花博,可搭乘台中到東京的直航班機。PIKO太郎立刻回應說:「那我明天就去」。

PIKO太郎說,他有很多台灣粉絲,加上台灣人情味濃,讓他感覺是他小時候的那種溫馨的日本,現在有些日本人冷淡。

林佳龍誇讚PIKO太郎的PPAP最多時有2億人次點閱,點閱者有很多是台灣人。PIKO太郎說:「其中1億8000萬人次是台灣人吧。」

PIKO太郎在記者會上除了跳一般版的PPAP,還特別表演他為台中花博創作的特殊版PPAP。內容是「I have a ichi ,I have a chu, 一起去、I have ball ball. I have ball ball, Ugh,four balls,一起去花博」。他說曲子是他10分鐘前創作的,ichi是日本的一的發音,chu是吻的意思,連起來就是「一起去」。

PIKO太郎說,台中花博找他當宣傳大使,他義不容辭,因為想報答台灣人的熱情。日本的媒體也報導台灣有很多好地方,他希望和親朋好友一起把台中花博知名度打響。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到明年4月在台中市豐原、后里、外埔三區舉行。

林佳龍很開心,當場決定送台中花博的全期間票,邀請PIKO太郎帶太太到台中觀賞花博。林佳龍特別請出身上有類似豹紋的台中花博吉祥物「樂虎」姐姐和「來虎」弟弟送票。

林佳龍受訪時表示,PIKO太郎很喜歡台灣,也認同台中花博的永續理念。PIKO太郎是日本外務省在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大使,台中市政府力邀他當花博宣傳大使,他爽快答應了。

林佳龍說,PIKO太郎也為台灣的美食所吸引,到過台灣,也知道鳳梨酥,現在也知道珍珠奶茶的故鄉是在台中。在國際上很有名的PIKO太郎當台中花博的宣傳大使,效果將非常大。特殊版的台中花博PPAP一定會紅,可把台中花博在日本打響。(編輯:郭中翰)107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