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可傑克森音樂劇 2020年登百老匯

2018/6/20 0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9日專電)已故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生平將改編成音樂劇,預定2020年在紐約百老匯上演。麥可傑克森膾炙人口的音樂將穿插其中,但不確定劇情是否觸及他被控猥褻男童的爭議。

美國綜藝週刊(Variety)網站報導,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遺產管理公司與索尼(Sony)旗下劇場製作部門今天宣布,正在籌備改編自麥可傑克森生平的音樂劇。

這齣劇名稱、卡司與上演劇院都未定,預計2020年在百老匯演出。

「顫慄」(Thriller)、「避開」(Beat It)等經典名曲都將收錄其中,曾獲東尼獎的英國當代芭蕾巨星惠爾登(Christopher Wheeldon)將擔任導演並編舞。

曾兩度獲普立茲獎的美國劇作家諾塔吉(Lynn Nottage)將撰寫劇本。她獲獎的兩部劇作分別關於剛果內戰與美國鐵鏽地帶貧困,題材寫實,如何呈現麥可傑克森的傳奇一生,令人好奇。

由於有麥可傑克森遺產管理公司參與,這齣音樂劇恐怕會避免接觸麥可傑克森生前較具爭議的一面,例如被控性侵犯兒童並獲判無罪。

麥可傑克森曾13度獲得葛萊美獎,1982年推出的專輯「顫慄」,收錄「避開」、「比利珍」(Billie Jean)等名曲,將他推上國際巨星地位,至今仍以6600萬張銷量,保持全球銷量最高專輯紀錄。麥可傑克森2009年逝世,享年50歲。

取材流行樂真人真事的音樂劇在百老匯日漸風行,收錄四季合唱團(The Four Seasons)名曲的「澤西男孩」(Jersey Boys)就是成功案例之一。如今麥可傑克森的一生也將搬上舞台,他的人氣歷久不衰,音樂劇上演時可望掀起轟動。(編輯:紀錦玲)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