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星遭網路酸言霸凌 星戰導演力挺罵酸民

2018/6/21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越裔女星陳凱莉參演「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電影賣座,她卻飽受網路酸民嘲諷,讓她不得不刪除社群網站所有發文。此片導演萊恩強森發言支持陳凱莉,並大罵酸民。

陳凱莉(Kelly Marie Tran,音譯)1989年出生於加州聖地牙哥,父親是越戰後逃離家鄉的難民,到美國後在速食店打工養家,陳凱莉的母親則在葬儀社工作。陳凱莉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傳播學士,2013年開始演出網路影片。

陳凱莉在「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片中飾演反抗軍成員「蘿絲提柯」(Rose Tico),是第一次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中擔任這個角色的亞裔女演員,讓她因此登上流行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封面。

拍片成本逾2億美元的「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2017年12月中旬在北美地區上映之後,票房表現亮麗,累計全球票房總收入約13億美元。不過,電影叫好叫座之際,29歲的陳凱莉在網路上卻承受「罵聲不斷」的攻擊,部分網友留言說不喜歡她所詮釋的「蘿絲提柯」,也有網友表示不認同電影公司的選角決定。

電影推出約半年以來,陳凱莉Instagram帳號一直出現騷擾留言,不管是她的越南裔出身背景,或者是外表樣貌,都有網路酸民拿來作文章,而且頻頻出現種族歧視用詞。

今年6月初,陳凱莉突然刪除所有Instagram所有發文,並未接受媒體訪問,也未透過發言人發表任何聲明。

對於陳凱莉不堪網路霸凌而刪除社群網站所有發文,「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導演萊恩強森(Rian Johnson)今年6月5日在推特發文,以「嬰兒成年人」(manbabies)形容攻擊陳凱莉的網路小白。

強森寫道:「在社群網站裡,不健康的少數份子就能留下龐大陰影,但過去4年期間,我碰過許多真正的星戰影迷。我們有喜歡跟不喜歡的事物,但我們會以幽默、關愛與尊敬來表達。我們才是絕大多數的人,我們很開心,也過得很好。」

對於陳凱莉遭受網路酸民攻擊,他進一步寫道,他已經受夠了那些「虛偽垃圾」,「不喜歡某部電影是一回事,對某位女性展開仇恨騷擾,手段惡劣到害人必須退出社群媒體,又是另一回事。」

曾主演「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的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在社群網站也對陳凱莉表達支持。黛西蕾德莉先前曾對媒體透露,自從加入「星際大戰」演出陣容之後,她就遭到網路酸民強烈批評。

2016年,黛西蕾德莉曾與網友打筆仗,她寫道:「我只是一個平常的女孩,被推到一個不平凡的情況底下。我不會為我的樣貌、我的發言或我的生活方式道歉,因為內在才是比較重要的。如果你沒有什麼好話可以講,就閉嘴吧。」

50歲女星萊斯莉瓊斯(Leslie Jones)日前接受「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專訪時,以過來人角色給陳凱莉提供建議。

萊斯莉瓊斯演出經典影片改編的2016年電影「魔鬼剋星」(Ghostbusters)時,便曾在網路上遭遇撻伐聲浪,她的個人網站還遭到駭客入侵,散布不雅照片。

萊斯莉瓊斯說,她想告訴陳凱莉「千萬不要把那些亂七八糟的言論放在心上。那些言論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如果我是她的話,我絕不會關閉帳號。」

她進一步表示,包括推特(Twitter)、Instagram在內的社群媒體,對於使用平台發生的不當行為,應該負起責任才是。(編輯:紀錦玲)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