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川普拆散家庭 喬治克隆尼慨捐助移民

2018/6/21 1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在邊界強行拆散移民家庭骨肉的「零容忍」政策引發娛樂圈眾怒,男星喬治克隆尼和藍調歌手約翰傳奇慷慨解囊,搖滾巨星布魯斯史普林斯汀也發聲譴責。

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他的人權律師妻子阿瑪爾(Amal Clooney)說,他們已捐出10萬美元給移民兒童權利青年中心(Young Center for Immigrant Children's Rights)。這個總部設在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的組織向無人陪同的兒童提供法律諮詢。

克隆尼夫婦說,雖然無法改變川普總統的政策,但「我們可以協助捍衛這項政策的受害者」。他們成立的基金會資助黎巴嫩8所學校,幫助敘利亞難民孩童就學。

克隆尼夫婦在聲明中說:「未來某一天,我們的孩子會問說,這是真的嗎?我們的國家真的把寶寶跟他們父母分開,安置在拘留中心嗎?當我們回答是的,他們會問那我們為此做了些什麼。」

約翰傳奇(John Legend)和他的模特兒妻子克莉絲汀泰根(Chrissy Teigen)稍早表示,將捐款28萬8000美元給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以援助與家人分離的移民孩童。

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在擁有960個座位的沃爾特克爾劇院(Walter Kerr Theatre)演唱「湯姆喬德之魂」(The Ghost of Tom Joad)前,出人意表地在台上發表演說。

「我們看見美國邊界正在發生的事情,如此令人震驚和可恥地不人道,不符合美國價值觀,令人憤怒。」

他說:「我們還聽見美國政府高官褻瀆上帝和國家之名,說攻擊孩子是一種道德的行為。願上帝拯救我們的靈魂。」

他指的可能是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引述聖經經文,捍衛順從政府法律逮捕無證移民家庭並將他們拆散的政策並無不當。

川普政府為嚇阻無證移民和尋求庇護者採取的政策,已導致超過2300名孩童與雙親分離。

不過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終結在美國邊界拆散移民親子的作法,說他希望移民家庭能團聚在一起。(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7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